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从业学员通关经验:记忆力不好,就抓高频考点

作者:233网校 2017-11-24 10:26:00

因为自己是上班族,没有太多时间来复习,所以制定一个学习计划非常重要。在考试前两个月,每天听一节233网校的精讲课程,遇到休息日那天则加重课程量。

今天为大家分享来自233网校银行从业vip取证班学员张盼同学的通关经验,看他如何一次性顺利通过《初级个人理财》、《初级个人贷款》考试: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个人理财(初级)
83分
个人贷款(初级)
78.5分

记忆力不好,就抓高频考点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因为自己是上班族,没有太多时间来复习,所以制定一个学习计划非常重要。在考试前两个月,每天听一节233网校的精讲课程,遇到休息日那天则加重课程量。然后以一个休息日为周期(适自己情况而定),保证每个周期按时完成当期的课后习题,把自己不易理解和记忆的题边做边收藏起来,方便考前复习。

这样,心里就有一个知识框架,能区分哪些是重点和难点。一轮精讲课程下来,也许会发现自己心里完全没底,反而是发现自己没掌握的地方更多了。这时,就需要乘热打铁跟着考试进入冲刺班学习,把知识点再在脑海里过一遍,以加深印象。同时,多做真题,就会在做题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并加以巩固。如此一来,就知道自己欠缺在哪里,掌握了多少。

对于同时报多门课程的同学,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最好不要重此轻彼,毕竟证书需要两科成绩都过关才能获得!还要记得,在考试前,把自己的错题和收藏题目再刷一遍,以查漏补缺。

考试前,一定跟着老师走一遍考前直播。对于做了很多题的考生来说,考前直播能把所有知识点串起来,回顾每道考题的出题处在哪里。乘此机会巩固自己模凌两可的地方。对于记忆力不好的同学,跟着老师的讲解走,能有效抓住多频考点,放弃难学又不易考到的知识点。总之,认真听老师讲课比自己盲目看书效果好得多。老师的精讲相当于帮助考生划出重点,冲刺班等于巩固复习,考前直播对攻克考试更是一剂良药。 

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一定要有决心和目标,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其次,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跟着老师的课程学,相比自己看书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一定要坚持,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只要考试能过关,辛苦几个月也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银行从业 银行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