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业专业人员资格证考试机考系统使用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8-05-16 08:18:00

  银行业专业人员资格证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掌握好机考的应试技巧,可以使考生的实际水平在考试时得到充分发挥,从而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

  银行业专业人员资格证考试机考系统使用技巧

  1、熟悉考试场地及环境熟悉考试场地及环境,尤其要熟悉考场的硬件情况和所使用的相关软件的情况。

  对考场的情况应充分熟悉,以免临场影响情绪。例如,考场使用的计算机你是否熟悉?如何开机,如何进入考试系统都是应该熟练掌握的。键盘的手感如何?如果键盘的手感不好,应想办法增加练习机会,尽可能使不舒适感减少。否则考试时不仅影响速度,更影响情绪。对考试系统所使用的操作系统你是否熟悉,如果不熟悉,应尽快练习掌握。你所习惯使用的汉字输入法是否加载了?如果没有加载,应与考场工作人员或负责人联系,要求加载。个别输入法可能还需考场工作人员加装相应软件,因此一定要在考试前准备好。你所考的语言考场是使用的什么版本,如何调用,也应考前就弄清楚。如果考场所使用的软件是你所不熟悉的,一定要想办法迅速熟悉起来。

  在答题过程中,如果考生需要提醒自己稍后返回检查当前试题,可以用鼠标点击本题下方“标记”选择框进行标记。用鼠标再次点击该选择框可以取消本题标记。

  2、学会并习惯使用帮助系统。

  学会熟练使用帮助系统不仅对考试有好处,对实际使用各种软件都大有益处。现在的新软件层出不穷,而且功能复杂,使用时必须依靠强大的帮助功能才能迅速掌握并充分发挥其功能,不会使用帮助系统而要用好任意一款较大的软件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在试题列表部分,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清晰地查看本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并可以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该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3、上机做题时应注意的事项。

  上机考试的评分是以机评为主,人工复查为辅的。机评能保证公正性,但却存在呆板的问题,有时可能因为出题者考虑不周出现错评的情况。考生做题时应充分考虑到这些情况。

  怀疑题目有错要及时反映,上机考试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出题时可能有错误。虽然这个错误在整体上所占比例很小,但具体到考生个人,影响就大了。因此如果怀疑题目有错,一定要及时向监考人员反映。得到监考人员认可后,可考虑申请参加下一场考试(重新抽题,将不是该套题目)。

  考试结束不要急于离开,为了切实保护考生利益,在每场考试结束后会立即评分(机评),并将得分为零分的考生名单予以公布。除非监考人员确定是考生完全不会做或故意得零分,多数考点会给得零分考生一次重考的机会。因此考试完毕(尤其是提前时间较多的考生),一定要耐心等待评分结果公布再离开。

  小编建议:考生可充分利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全真机考模式,提前适应机考环境。了解无纸化考试答题演示、操作指南、模拟答题操作练习系统、主观试题输入作答技巧与说明等,提前熟悉银行从业机考操作系统及相关要求。点击练习全真机考模拟试题>>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银行从业“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