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掌握这三个技巧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并不难

来源:233网校 2018-06-29 09:18:00

  距离2018年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的银行从业考试越来越近。很多考生已经复习完一轮,开始重点做题。做题,一个好的答题技巧就尤为重要。今天小编就传授大家三个做题方法,提高成绩。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全真题库+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等,立即抢购报名>>

  审题细致准确答题

  有些同学在答题时,一味的追求速度,以至于题目都没有读清楚,选项已经勾好了。你可能会说还在检查一遍,要知道做选择题时第一映像非常重要,除非你非常细心,否则几乎是检查不出错误来的。

  比如,单项选择题要求选择一个最佳答案。那么其他不正确的答案,也未必都是一眼就能看出是错的。也具有某种程度的正确性,只不过通常不全面、不完整。有的考生,随便看眼题干,随后就被一个“好的”或“有吸引力的”备选答案吸引住了,不再去看其他的答案,结果失去了本该拿到手的分数。

  而组合单选题选题更是不能多选,不能少选。大家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和选项,不要错失分数。

  规划合理答题时间

  虽然说证券从业考试的题量并不是特别多,大家一般都是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答题。但为了避免出现特别情况,也避免因为某些难题而耗费大量时间,结果导致没有时间去细心做其他题目,我们还是提倡大家,在考前就通过真题模拟来规划一个合理的答题节奏,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平均来算,每道选择题允许作答的时间一分钟左右。

  而要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可以这样做:首先通读并回答你知道的问题,跳过没有把握作答的问题。在其他题目做完之后,再回来做之前留空的题目。在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是不值的,即使你答对了,也可能得不偿失。

  运用技巧应对题目

  排除法。如果不能一眼看出正确的答案,可以先把那些明显是错误的排除掉。我们排除的选项越多,最后答对的可能性就越大。

  比较法。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把各项选择答案放在一起去比较,分析相同找不同,从而判断出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关键所在。

  最后就是猜测法。如果你无法肯定哪个选项是对的,胡乱瞎选,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猜测。选了有25%的几率正确,不选肯定会错。

  “排除法+比较法”是解答组合型选择题的基本方法。

  掌上刷题:2014年-2018年机考真题汇编>>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

  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