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招聘考试时必须要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8-08 09:55:00

银行招聘到底要不要看银行从业资格证?我们先来总结一下各大银行往年校招的一些硬性条件:

①学历:一般银行总行本部及各省分行总部都需要是全日制高等教育硕士以上学历,当然还要看具体岗位要求;而省级以下分支行、营业部可在学历上稍放低要求。

②英语:一般对于秋招来说,银行会对英语能力做较严格的要求。因此相应的英语证书是报考银行的必备条件。那么~有小伙伴该认为在校期间没有获得四六级证书,是不是报考银行无望了?然而,好在公告中并没有说非英语四六级证书不可,考生可以取得其他能够证明自己英语能力的证书哦!

③专业:小编只能说银行对专业的限制越来越小了,许多银行招聘的专业已经不局限于经管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理工类了,其他专业的小伙伴,也是可以报考银行试一试的!

④品德:这是一个总是被列在第一条的一个很重要的硬性条件。所以小伙伴们注意了,简历信息要真实可信,笔试中的性格测试也要认真对待(测试都有测谎题目)

说了这么久还没进入正题?银行从业资格证和会计证对于报考银行到底重不重要?其实,银行招考不一定要求必须有银行从业资格证或者是会计证。那为什么这么多人还不得不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呢?

首先,技多不压身,同样,证多亦不会压身,反而会多个选择,多个就业渠道。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一考双证”为什么不去考?在新制度下,非银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如通过考试并获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意味着不仅能够获得进入银行业从业的资格,而且还获得了“国家初级职称证书”,这对工作以后的职称评定、福利待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重要的是,每年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虽然说银行招考中,银行从业证不是一个必要条件,但是依然有银行不按常理出牌,比如在往年中信银行的招聘公告中,多个职位基础条件都要求具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对于渴望进入银行的毕业生来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可以说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条通向银行的职业发展阶梯,而银行工作对于大学生来说也不再可望而不可及!现在报名,233网校老师带你一举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

相关建议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银行从业资格证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