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学-梳-练-做,银从考试这样才能稳步拿证!

来源:233网校 2019-03-15 15:33:00

盼望着盼望着,总算把法规新教材盼来了。虽然还有几科教材未出,但法规作为公共科目,教材一确定,大家都可以安心准备复习计划了。

新版法规教材难不难?

增加了哪些内容?

之前复习的内容还能用上吗?

哪些是重点内容?

新版法规教材太厚了,知识点太多了,记不住怎么办?

平时知识点全都记了,但做题还是老错,是什么原因?

我不是金融行业专业人员,教材的专业知识会不会难以理解?

这些应该是很多学员都有的疑问了吧?

其实,王妍老师说,只要通过“学—梳—练—做”四个步骤,我们就可以解决上述问题,有效复习,稳过银行《法律法规》!


第一步:学知识——如何学更稳更有效?

学习教材考点的第一步,需要紧扣考试大纲,区分哪些是考试范围内的,不做无用功。

尤其是非专业人员,更要精读教材,配合精讲班通解教材逻辑,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如若时间比较紧急,也应该充分把握精讲班的内容。

有的学员可能会说,我直接看简化版本的教材或辅导资料可以吗?

当然也是可以的,但不如正版教材。我们的官方教材考点全面,各点之间更有逻辑性,便于我们学习理解。

还有学员可能觉得,刷题更有效靠谱。但实际上,银行考试系统题库很大,刷题再多,考试也很难遇到原题。大部分都是考点变换形式在考,只有真正理解记忆考点,才能遇上“真题考点”。

根据课程,将知识点分为“巧记知识点”和“强记知识点”。

如碰上经济金融知识,就应该在理解的基础上做题。通过精讲班老师的讲解,理解考点之间的关系,往往能准确快速将答案选出来。

而如果是发展进程、职责、法律条文等知识,或者是多选题,就需要更多强记、精准记忆。老师为你

而实际上,就算是强记、精准记忆的知识点,理解也能帮助你增加记忆,更快掌握高频知识点。


第二步:梳理框架——系统掌握考点

跟随老师的节奏学习精讲班,梳理每篇每章知识框架,每一节的重点内容做到心中有框架。让你的知识体系更有系统性,帮你更快掌握教材考点。


第三步:练习题——巩固加深记忆

对于银行考试来说,真题、习题和题库就是你巩固知识理解最好的辅助。在备考过程中,我们应该“以学为主,以练为辅”。通过做题来巩固和复查知识点的掌握,加深理解和记忆。购任意课程就可以赠送收费题库,为你提供完整章节练习(含高频考点题)+考前2套,还能免积分下载试卷,满足你的刷题需求。


第四步:做模拟题——查漏补缺,掌握考试节奏

我们还有更贴合考试的模考班,通过整套题的模拟练习,帮我们掌握考试的框架和时间分配。

在考试中,一般来说,基本知识要占到70-80分,我们一般先搞定基础知识,再合理分配时间做更难的题。整套题模拟还能帮你在最后查漏补缺,同时练习掌握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合理安排并适应做题时间,让你尽可能地多得分。

王妍、徐娜、槐俊升三位老师,分别解读初级《法律法规》新教材及报考策略,你更喜欢哪种讲课风格?点击试听>>

杨哲老师解读中级《法律法规》新教材及报考策略,点击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