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真题

2019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真题答案(网友版)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10:39:00

2019年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面的安排为准!233网校在考后将及时公布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温馨提示:以下真题为网友提供,如有差异,仅供参考!

1.某银行2018年初关注类贷款余额为4000亿元,其中在2006年末转为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的贷款金额之和为600亿元,期初关注类贷款期间因回收减少了500亿元,则关注类贷款迁徙率为()。

A.12.5%

B.15.0%

C.17.1%

D.11.3%

【答案】C

【解析】关注类贷款迁徙率-期初关注类贷款向下迁徙金额/(期初关注类贷款余额-期初关注类贷款期间减少金额)×100%。选项C符合题意。

2.《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加强了对商业银行()的信息披露要求。

A.年度重大事项

B.公司治理情况

C.资本计量和管理

D.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C

【解析】《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关于信息披露的要求,侧重于与商业银行资本计量和管理相关信息的披露。

3.操作风险是指由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员工、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所造成损失的风险,分为()。

A.人员因素

B.内部流程

C.战略风险

D.外部事件

E.声誉风险

【答案】ABD

【解析】操作风险包括法律风险,但不包括声誉风险和战略风险。操作风险可分为人员因素、内部流程、系统缺陷和外部事件四大类别。

4.()能在商业银行中起到维护市场信心、充当保护存款者的缓冲器作用。

A.银行准备金

B.银行负债

C.银行资本金

D.银行现金流

【答案】B

【解析】商业银行资本金作为保护存款人利益的缓冲器,在维持市场信心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个人信贷业务是国内商业银行个人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未核实第一还款来源或在第一还款来源不充足的情况下,向客户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属于()主要操作风险点。

A.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B.个人生产经营贷款

C.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D个人质押贷款

【答案】C

【解析】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未核实第一还款来源或在第一还款来源不充足的情况下,向客户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交流讨论!【考后调查专区

由于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是在交卷后当场公布的,考后来跟大家晒晒分吧!看看大家的成绩如何?【考后晒分专用贴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