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演练套卷及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4-19 09:46:00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一个市场中许多生产者生产同种但不同质产品,每个厂商都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垄断能力,但它们之间又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这种行业是指(   )。 

A.垄断竞争的行业

B.完全垄断的行业

C.完全竞争的行业

D.寡头垄断的行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垄断竞争的行业是指一个市场中许多生产者生产同种但不同质产品的市场情形。在垄断竞争的市场上,每个厂商都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垄断能力,但它们之间又存在着激烈的竞争。 

第2题 在信用活动中起着主导作用的金融机构是(   )。 

A.商业银行

B.政策性银行

C.投资银行

D.中央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在银行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信用活动中起着主导作用。 

第3题 当票据的持有人向票据债务人请求付款而被拒绝承兑或得不到付款时,向其他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是(   )。 

A.票据权利的付款请求权

B.票据权利的追索权

C.票据权利保全

D.票据权利取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票据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其中,追索权是指持票人被拒绝承兑或得不到付款时,向其他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洗钱通常通过几个阶段进行,主要有(   )。 

A.洗出阶段

B.处置阶段

C.培植阶段

D.融合阶段

E.计划阶段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洗钱的过程通常被称为三个阶段:处置阶段、培植阶段、融合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各自的目的及形态,洗钱犯罪交错运用不同的方法,以达到洗钱的目的。 

第92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保证的方式有(   )。 

A.一般保证

B.权利保证

C.连带责任保证

D.特别保证

E.口头保证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规定,保证的方式有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 

第93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对所在机构“忠于职守”的内容包括(   )。 

A.自觉维护所在机构的形象和声誉

B.保护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知识产权

C.在公共场所发表与身份不符的有损本机构的言论

D.自觉遵守所在机构的各种规章制度

E.为所在机构招揽更多的客户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自律规范和所在机构的各种规章制度,保护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自觉维护所在机构的形象和声誉。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充当支付中介是银行最基本的职能。(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充当信用中介是银行最基本的职能。 

第132题 金融机构不需要向中国反洗钱监测中心报告外币大额交易,只需向外汇管理局汇报即可。(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的职责之一是接收并分析人民币、外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因此,金融机构需要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外币大额交易。 

第133题 违法发放贷款罪的主体是特殊主体,商业银行不能成为本罪的主体。(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违法发放贷款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本罪主体是特殊主体,即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 

银行业法律法规题库: 

第1至22章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考点例题 

2017依据出题概率进行《法律法规》重点章节练习(2000+题)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ccbp/)。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