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真题精选(6)| 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10 08:20:00

银行从业备考时间所剩无几,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试听233网校短期速成班【16小时锁定常考点+全真题库(含卷)】,跟着老师复习帮你少走弯路!>>免费体验选购

下载233网校APP,最新银行从业机考真题已更新

巧用试题挖掘命题人小心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银行业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可以(    )。

A. 将银行的电脑带回家中自己使用,离职的时候不归还

B. 利用职务便利为朋友办事,朋友以一定财物回报

C. 劝阻同事行贿受贿

D. 以上都可以

【答案】C

【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互相监督,对同事的违法行为应当提示、制止。A选项的行为不符合职业操守中“离职交接”的相关要求,离职时不得擅自带走所在机构财物。B选项属于违背职业操守中“利益冲突”的做法。

2.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    )年。

A. 1984

B. 1990

C. 1991

D. 1994

【答案】D

【解析】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

3. 劳动力人口是指年龄在(    )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A. 14岁

B. 15岁

C. 16岁

D. 18岁

【答案】C

【解析】劳动力人口是指年龄在16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4. 票据转让的主要方式是(    )。

A. 交付

B. 变更

C. 背书

D. 付款

【答案】C

【解析】背书是指持票人转让票据权利予他人。背书转让是持票人的票据行为,只有持票人才能进行票据的背书。背书是转让票据权利的行为,票据一经转让,票据上的权利也随之转让给被背书人。

5. 银团贷款中,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    );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    )。

A. 10%;20%

B. 20%;50%

C. 30%;40%

D. 30%;50%

【答案】B

【解析】银团牵头行是指经借款人同意,发起组织银团、负责分销银团贷款份额的银行,是银团贷款的组织者和安排者。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20%;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50%。

6. 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    )。

A. 盗窃罪

B. 贷款诈骗罪

C. 信用卡诈骗罪

D. 信用证诈骗罪

【答案】C

【解析】信用卡诈骗罪,是指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骗领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的信用卡,或者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进行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行为。

7. 下列行为中,没有触犯《刑法》有关规定的是(    )。

A. 某银行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直接用于发放贷款

B. 负债银行经批准吸收社会公众存款

C. 甲企业为乙企业走私所持资金提供账户,协助其财产转移

D. 使用假证明获得银行借贷资金,造成银行重大损失

【答案】B

【解析】A选项触犯了《刑法》中的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C选项行为触犯了《刑法》中的洗钱罪,D项行为构成金融诈骗罪,B选项所述行为是合法行为。

8.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的是(    )。

A. 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

B. 汇票凭证的印鉴与预留印鉴不一致

C. 伪造、变造银行存单

D. 伪造信用卡

【答案】B

【解析】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的行为主要有:①伪造、变造汇票、支票、本票;②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③伪造、变造信用证或者附随的单据、文件;④伪造信用卡。

9. 金融机构破产和解散时,应当将客户的身份资料和客户交易信息(    )。

A. 三十日内就地销毁,保证不泄密

B. 移交银监会、证监会或保监会指定机构

C. 三十日内交给国家发改委

D. 六十日内出售给其他金融机构

【答案】B

【解析】《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金融机构破产或者解散时,应当将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移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或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机构。

10. 下列不属于违法行为的是(    )。

A. 仿造货币的防伪标记

B. 某银行以先支付利息为手段吸收公众存款

C. 银行工作人员为不符合条件的社会公益组织出具资信证明

D. 银行经客户同意运用客户资金进行债券投资

【答案】D

【解析】A项所述行为构成伪造货币罪,B项所述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C项所述行为构成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