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真题精选(1)|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05 08:36:00

银行从业备考时间所剩无几,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试听233网校短期速成班【16小时锁定常考点+全真题库(含卷)】,跟着老师复习帮你少走弯路!>>免费体验选购

下载233网校APP,最新银行从业机考真题已更新

巧用试题挖掘命题人小心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按照投资对象不同对基金的分类的是(    )。

A. 股票型基金

B. 债券型基金

C. 混合型基金

D. QDII基金

【答案】D

【解析】D项属于特殊类型基金,不属于按照投资对象不同对基金分类的内容。

2. 下列关于股票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引起股票价格变动的直接原因是公司盈利水平

B. 目前我国投资者购买股票最主要是为了获得股息

C. 优先股的股利发放先于普通股,但不是定额的

D.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有价证券,其实质是公司的产权证明书

【答案】D

【解析】股票是由股份公司发行,表明投资者投资份额及其权利、义务的所有权凭证,是一种权益性的工具。其实质是公司的产权证明书,股票市场也被称为权益市场。引起股票价格变动的直接原因是股票的供求关系,目前我国投资者购买股票最主要是为了获得股票的价值升值,优先股的股利发放先于普通股,一般是定额的。

3. 有限合伙制私募股权基金的核心机制是(    )。

A. 对投资范围及投资方式的限制

B. 管理费及运营成本的控制

C. 委托管理机制

D. 为专业投资人才建立有效的激励及约束机制

【答案】D

【解析】有限合伙制私募股权基金的核心机制是为专业投资人才建立有效的激励及约束机制,提高基金的运作水平和效率,以实现投资方利益的最大化。

4. 筹措养老金是家庭生命周期中(    )的主要目标。

A. 形成期

B. 成长期

C. 成熟期

D. 衰老期

【答案】C

【解析】筹措养老金是家庭生命周期中成熟期的主要目标。

5. 如名义年利率为12%,当每年复利次数为2时,有效年利率是(    )。

A. 0.1236

B. 0.1288

C. 0.1263

D. 0.1163

【答案】A

【解析】有效年利率EAR=[1+(r/m)]^m-1=(1+0.12/2)2-1=0.1236

6. LIBOR指的是(    )。

A. 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

B. 新加坡银行同业拆借利率

C. 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

D.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

【答案】C

【解析】LIBOR(LondonInterbankOfferRate)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是浮动利率融资工具的发行依据和参照。

7. 下列理财产品中,不属于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的是(    )。

A. 基金

B. 保险

C. 股票

D. 信托

【答案】C

【解析】银行代理服务类业务简称代理业务,指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负债业务。给商业银行带来非利息收入的业务。目前,我国由于实行金融业的分业经营模式,银行不可经营证券业务,银行代理股票业务更多地体现在第三方存管业务上。

8. 某理财客户口齿伶俐,但缺乏耐心,以偏概全,言语犀利伤人,这类客户是(    )客户。

A. 鸽子型

B. 孔雀型

C. 老鹰型

D. 猫头鹰型

【答案】B

【解析】孔雀型客户的优点:具有口齿伶俐的个性特点,魅力十足,殷勤随和,乐于助人,口才雄辩,擅长交际;缺点:缺乏耐心,以偏概全,言语犀利伤人,有时还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

9. (    )是理财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

A. 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

B. 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

C. 了解同行业的发展动态

D. 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特点

【答案】A

【解析】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是理财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

10. 商业银行对超过(    )岁(含)的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时,应当充分考虑客户年龄、相关投资经验等因素。

A. 55

B. 60

C. 65

D. 70

【答案】C

【解析】《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28条规定,商业银行对超过65岁(含)的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时,应当充分考虑客户年龄、相关投资经验等因素。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