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真题精选(7)|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15 10:13: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同中免责条款无效的情形是(    )。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C. 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合同的

【答案】C

【解析】《合同法》第53条规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责条款无效:①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②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2. 商业保险是保险公司以营利为目的,基于(    )与众多面临相同风险的投保人以签订保险合同的方式提供的保险服务。

A. 自愿原则

B. 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强制原则

【答案】A

【解析】商业保险是保险公司以营利为目的,基于自愿原则与众多面临相同风险的投保人以签订保险合同的方式提供的保险服务。

3.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是(    )。

A. 本人外汇结算账户与外汇储蓄账户问资金可以划转,但外汇储蓄账户向外汇结算账户的划款限于划款当日的对外支付,不得划转后结汇

B. 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向银行所在地外汇局事前报备

C. 银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为个人办理提取外币现钞手续

D. 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在银行办理

【答案】D

【解析】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28、29、31条的规定,本人外汇结算账户与外汇储蓄账户间资金可以划转,但外汇储蓄账户向外汇结算账户的划款限于划款当日的对外支付,不得划转后结汇。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向银行所在地外汇局事前报备。银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为个人办理提取外币现钞手续。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在银行办理。银行应在相关单据上标注存款银行名称、存款金额及存款日期。

4. 为中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的大发展提供了制度上保证的是(    )。

A. 2002年,第一个理财产品问世

B. 2004年开始,各家银行陆续推出了自己的理财产品

C. 2005年年初,国内首个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

D. 2005年年底,中国银监会允许银行发行股票类挂钩产品和商品挂钩产品

【答案】D

【解析】2005年12月,中国银监会允许获得衍生品业务许可证的商业银行发行股票类挂钩产品和商品挂钩产品,为以后中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的大发展提供了制度上的保证。银行理财产品从此得到较快发展,权益挂钩、项目融资、新股申购、QDII等类别的新产品不断涌现。

5. 债券发行者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和金额偿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风险是(    )。

A. 价格风险

B. 再投资风险

C. 违约风险

D. 赎回风险

【答案】C

【解析】违约风险又称信用风险,是指债券发行者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和金额偿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风险。

6. 金融市场的客体是指(    )。

A. 金融工具

B. 金融中介机构

C. 金融市场上的交易者

D. 金融监管部门

【答案】A

【解析】金融市场的客体是指金融工具。

7. 除了收入和储蓄金额的增加之外,(    )也直接促进了我国居民财富的积累。

A. 经济环境的变迁

B. 国民素质的不断提高

C. 世界经济大环境

D. 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答案】A

【解析】除了收入和储蓄金额的增加之外。经济环境的变迁也直接促进了我国居民财富的积累。

8.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向中国银监会报告时,应在发售理财产品(    )将相关资料报送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

A. 前10日内

B. 前5日内

C. 后5日内

D. 后10日内

【答案】C

【解析】原《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向中国银监会报告时,应最迟在发售理财产品前10日将相关资料报送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现改为商业银行应在发售理财产品后5日内将相关资料报送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

9. 下列关于国债收益情况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相对于股票、基金产品,投资国债的风险相对较小

B. 债券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利息收益和价差收益

C. 价差收益一般只有凭证式国债可以获得

D. 价差收益是债券投资者买卖债券形成的价差收入或价差亏损

【答案】C

【解析】价差收益一般只有可上市交易的记账式国债可以获得。

10. 买进看涨期权的交易者,理论上讲其(    )。

A. 风险是无限的,收益也是无限的

B. 风险是有限的,收益也是有限的

C. 风险是有限的,收益是无限的

D. 风险是无限的,收益是有限的

【答案】C

【解析】如果金融资产的市场价格上涨,买进看涨期权的交易者可以选择执行期权。从理论上来说,基础金融工具的市场价格上涨的幅度是无限的,因此,购入看涨期权的收益也是无限的。相反,如果市场价格下跌且跌至协议价格之下,那么,可以选择放弃执行期权,交易者的损失仅仅是支付的期权费。因此,理论上,买进看涨期权的交易者,风险是有限的,收益是无限的。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