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真题精选(9)|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19 10:47: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机考真题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降低执行理财规划方案中资金成本因素影响的原则有(    )。

①与客户重复沟通,有明确的预期②强调理财规划方案的整体性③总体把握方案执行进度④降低客户的资金成本、费率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答案】D

【解析】资金成本因素会影响理财规划方案的执行,理财师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事先重复沟通.让客户有明确的预期,以避免接下来每笔资金的动用、每个类别资产买进卖出及需要交纳的相关费用都会引起客户反弹质疑;二是强调理财规划方案的整体性,以及每个涉及资金、理财产品选择和执行成本具体决策的理由和目的;三是在总体把握方案执行进度效果的同时,从客户利益出发,降低客户的资金成本、费率,提高整体方案执行效果和客户满意度。

2. (    )主要讨论的是家庭收支与债务管理。

A. 财富保障

B. 财富积累

C. 财富增值

D. 财富分配

【答案】B

【解析】客户理财目标的主要内容包括:①财富积累,主要讨论的是家庭收支与债务管理。②财富保障,主要指针对人身、财产保障等的保险计划。③财富增值,主要解决的财务问是教育和养老的资金需求和投资规划。④财富分配,包含税务安排和遗产分配。

3. 某客户年初存入银行1000元,当年年存款利率为10%的情况下,到年终其价值为11OO元,则货币的时间价值是(    )元。

A. 1000

B. 1100

C. 100

D. 900

【答案】C

【解析】货币的时间价值是指货币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再投资)所增加的价值,故本选C。

4. 执行理财规划方案时,理财师需注意的因素不包括(    )。

A. 时间因素

B. 人员因素

C. 理财师的家庭因素

D. 资金成本因素

【答案】C

【解析】执行理财规划方案时,理财师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①时间因素。②人员因素。③资金成本因素。

5. 下列关于陌生电话前的准备工作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了解电访客户的背景

B. 熟悉本行的产品服务及其优势

C. 努力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

D. 做好心理准备

【答案】C

【解析】陌生电话前的准备工作有:①了解电访客户的背景。②了解本行的产品服务及其优势。③明确电话目的和内容、话术。④做好心理准备。

6. (    )的制定,旨在规范证券投资基金活动,保护投资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证券投资基金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A.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

B. 《证券投资基金法》

C. 《证券法》

D.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答案】B

【解析】《证券投资基金法》的制定,旨在规范证券投资基金活动,保护投资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证券投资基金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7. 下列不属于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的缺陷是(    )。

A. 信息透明度不高

B. 产品的表现更加依赖于发行主体的管理水平

C. 增加了产品的复杂性

D. 缩小了银行的资金运用范围

【答案】D

【解析】在购买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时,需注意以下方面:①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存在信息透明度不高的缺点,投资者难以及时全面了解详细资产配置,具体投资哪些资产以及以何种比例投资于这些资产并不明确,增加了产品的信息不对称性;②产品的表现更加依赖于发行主体的管理水平,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赋予发行主体灵活的主动管理能力,同时对其资产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③负债期限和资产期限的错配以及复杂衍生结构的嵌入增加了产品的复杂性,导致决定产品最终收益的因素增多,产品投资风险可能会随之扩大。

8. 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优点不包括(    )。

A. 交易方便

B. 交易成本较低

C. 价格贴近净值

D. 申购和赎回可通过交易所进行

【答案】D

【解析】LOF兼具封闭式基金交易方便、交易成本较低和开放式基金价格贴近净值的优点。

9. 下列关于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投资者通过基金将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

B. 投资者将基金交由专业的管理人进行管理

C. 投资者也可以自己管理基金

D. 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股票、债券、外汇等

【答案】C

【解析】投资者通过基金将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交由专业的托管人和管理人进行托管、管理,投资于股票、债券、外汇、货币、实业等领域,以尽可能地减少风险,获得收益,从而使资本得到增值。

10. 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是指(    )。

A. 民事责任履行

B. 基本行为准则

C. 民事代理

D. 民事法律行为

【答案】D

【解析】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是指民事法律行为。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