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常用公式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19-05-23 10:15:00

1.贷款利率

利率是一定时期内利息额与本金的比率,公式表示为:利率=利息额/本金,它是衡量利息高低的指标.有时也被称为货币资本的价格。

根据资金借贷性质、借贷期限长短等,可把利率划分为不同种类:法定利率和市场利率、短期利率和中长期利率、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

2.还款方式

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收人情况,与银行协商,转换不同的还款方法。

(1)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额=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期数/[(1+月利率)还款期数-1]×贷款本金。

image.png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偿还贷款本息,其中归还的本金和利息的配给比例 是逐月变化的.利息逐月递减.本金逐月递增。

(2)等额本金还款法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如下: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期数+(贷款本金-已还贷款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image.png 

等额本金还款法的特点是定期、定额还本金,贷款余额以定额逐渐减少,每月付款及每月贷款余额也定额减少。

3.个人贷款定价

贷款价格=资金成本+贷款费用+风险补偿费+目标利润

4.抵质押率

抵质押率:押品担保债权的本息金额/押品评估价值×100%

5.房产税的税率

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6.应纳税额的计算

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应纳税额=房产计税余值×1.2%

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