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点解读:资产负债管理的对象

来源:233网校 2017-01-02 00:00:00
导读:准备参加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你开始备考了吗?233计网校新教材课程锁定90%考分,现在报名立即行动起来吧>>

第十二章 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

第一节 资产负债管理概述

考点:资产负债管理的对象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传统资产负债管理的内涵是:根据外部形势变化及发展战略要求.以资本约束为核心,以资产负债组合管理为基本工具。对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负债和权益的总量、结构及组合配置进行全面、动态和前瞻性的规划、调节和控制的整个过程。

资产负债管理体现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最基本原则。即以安全性、流动性为基本前提.通过盈利性实现银行价值的最大化。

当前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已经越来越强调全面、动态和前瞻的综合平衡管理。

管理内容上:从资产负债表内管理,转变为资产负债表内外项目全方位综合管理。

管理范畴上:从单一本币口径资产负债管理。转变为本外币资产负债全面管理:从单一法人角度资产负债管理,转变为集团战略角度加强子公司和境外机构统一、全局性资产负债管理。管理思路上:由对表内资产负债规模被动管理.转变为对资产负债表内外项目规模、结构、风险的积极主动管理。

备考提示

掌握传统资产负债管理对象和新环境下资产负债管理对象的对比.掌握新环境下资产负债管理对象的特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