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每日一课 |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点精析:区域经济发展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01 00:00:00

讲师精讲 · 化繁为简

分分钟掌握一个考点,每天进步0.1%

2017版视频-徐雨光《法律法规》精讲班第一章

▲ 知识点5:区域经济发展分析

一、区域发展条件分析

1.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是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物质前提和物质基础。

2.区域劳动人口的数量会影响区域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规模(生产规模的大小),区域人口的素质会影响区域经济的发展水平和区域产业的构成状况。

3.技术是构成区域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技术条件是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

4. 对区域基础设施的分析应重点评价基础设施的种类,规模,水平,配套等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二、区域经济分析

区域经济分析主要是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及所处的发展阶段、区域产业结构和地域结构进行分析。

三、区域发展分析

区域发展分析是在区域自然条件和经济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发展预测、结构优化和方案比较,确定区域发展的方向,并分析预测其实施效应。

区域发展的分析也应包括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三个方面并以三者综合效益作为分析判断的标准。 

在区域发展中,经济发展仍然是核心,因此,对区域发展的分析,也应重点分析区域发展的优势、主导产业及其发展方向,经济增长的形式以及产业结构和地域结构的优化等问题。

▲ 视频讲解

徐雨光老师法律法规82个高频考点,23小时速记

01.jpg

扫码下载APP,每日免费听课

0.jpg

▲ 考点例题:

分析判断区域发展应以(  )三者综合效益作为标准。

A.基础设施

B.经济

C.社会

D.生态环境

E.群众反馈

答案:BCD

讲师教你解题>>观看徐雨光讲师《法律法规》精讲班知识点5视频解答


银行业法律法规题库: 

第1至22章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考点例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上机题库卷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ccbp/)。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