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速记:利息与利率

来源:233网校 2018-02-05 10:39:00
导读: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银行从业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使考生对所有知识点有足够透彻的印象和理解,233网校整理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二章金融基础知识知识考点及试题:第三节利息与利率。【名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必考点>>

  第二章金融基础知识:第三节利息与利率(熟悉★★)

  了解并掌握利息及利率的内容、我国利率市场化的进程 ;

  考点1利息的概念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取证指导>>

  利息是指在信用关系中债务人支付给债权人的报酬,也就是资金的价格。利息伴随着信用关系的发展而产生,是从属于信用活动的经济范畴。

  考点2利息率的主要种类

  (一)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

  (二)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

  (三)基准利率和基础利率

  考点3我国利率市场化

  利率市场化是指在市场经济中,利率水平及其结构由经济主体自主决定的过程。

  利率市场化形成机制至少应包括以下相互联系的组成部分:一是市场基准利率体系;二是以中央银行政策利率为核心的利率调控机制;三是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市场定价能力和利率风险管理能力。

  课后习题:第二章 金融基础知识>>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考,符报考条件的你赶快报考吧!看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