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必考点:区域发展条件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10-15 08:50: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一章第二节考点及相关练习题整理如下:

备考建议>>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 | 高频考点题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看本章视频讲解

考点:区域发展条件分析

区域发展的自然条件及社会经济背景条件主要指区域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人口与劳动力、科学技术条件、基础设施条件及政策、管理、法制等社会因素。

(1)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是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物质前提和物质基础,自然资源的数量、质量、地域组合及开发利用条件等都将对区域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2)区域劳动人口的数量会影响区域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规模(生产规模的大小),区域人口的素质会影响区域经济的发展水平和区域产业的构成状况。

(3)技术是构成区域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技术条件是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提供了区域发展的可能性,而技术将这种可能性转变为现实性,技术革新会带来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

(4)对区域基础设施的分析应重点评价基础设施的种类、规模、水平、配套等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考点练习题:

区域发展的分析不应包括的内容是()。

A.经济环境方面

B.社会环境方面

C.生态环境方面

D.政治环境方面

参考答案:D

银行从业复习备考233网校还准备了更多优质资料,让你可以get更多核心考点总结和精选练习题哦!点击这里下载>>↓↓↓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