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必考点:货币政策目标

来源:233网校 2018-10-19 08:48: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二章第二节考点及相关练习题整理如下:

备考建议>>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 | 高频考点题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看本章视频讲解

考点:货币政策目标

货币政策目标体系如图所示。

QQ截图20181019084916.jpg

(一)货币政策最终目标

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中央银行通过调节货币和信用所要达到的最终目的。

(二)操作目标和中介目标 

货币政策操作目标是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工具能够直接影响或控制的目标变量。

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是中央银行为了实现货币政策的终极目标而设置的可供观察和调整的指标。

货币政策中介目标和操作目标的选择标准:一是可观测性;二是可控性:三是相关性。

考点练习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是货币供应量,通常所说的M0不包括(  )。

A.在银行体系外流通的现金

B.居民活期存款

C.居民定期存款

D.居民金融资产投资

E.企业和居民的活期存款

参考答案:BCDE

Mo=流通中的现金。需要记住M0是口径最窄的货币,任何定期的货币供应量都不包含在其中。

银行从业复习备考233网校还准备了更多优质资料,让你可以get更多核心考点总结和精选练习题哦!点击这里下载>>↓↓↓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