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4-04 14:54: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理财规划师了解、分析客户的能力不包括()。

  A.掌握接触客户、取得客户信赖的方法

  B.收集、整理客户信息

  C.客户分类和了解、分析客户需求

  D.投资理财产品选择、组合和理财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了解、分析客户的能力,包括掌握接触客户、取得客户信赖的方法,收集、整理客户信息,客户分类和了解、分析客户需求等工作。

  第2题:下列关于基金销售机构收取费用的表述,错误的是()。

  A.不得收取销售费用

  B.不得向投资人收取额外费用

  C.不得对不同投资人适用不同费率

  D.收取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销售机构应当按照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销售服务协议的约定向投资人收取销售费用,并如实核算、记账;未经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服务协议约定,不得向投资人收取额外费用;未经招募说明书载明并公告,不得对不同投资人适用不同费率。

  第3题: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

  A.以证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B.融资租赁

  C.信用贷款

  D.金融衍生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回购是指在出售证券时,与证券的购买商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期限后按原价或约定价格购回所卖证券,从而获得即时可用资金的一种交易行为。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以证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房地产作为一种理财工具,其特性表现在()。

  A.位置固定性

  B.使用长期性

  C.变现能力强

  D.影响因素多样性

  E.保值增值性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房地产与个人的其他资产相比有其自身的特点:位置固定性、使用长期性、影响因素多样性和保值增值性。

  第92题:按信托财产的不同,可将信托划分为()。

  A.动产信托

  B.不动产信托

  C.法人信托

  D.其他财产信托

  E.资金信托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信托的种类可根据形式和内容的不同进行划分:①按信托关系建立的方式可分为任意信托和法定信托;②按委托人或受托人的性质不同可划分为法人信托和个人信托;③按信托财产的不同可划分为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和其他财产信托等。

  第93题:一般而言,直接融资市场上的融资方式具有()特征。

  A.直接性

  B.分散性

  C.差异性较大

  D.部分不可逆性

  E.相对较强的自主性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直接融资市场是指资金的供给者直接向资金需求者进行融资的市场,这个市场融资一般没有金融中介机构介入。一般而言,直接融资市场上的融资方式具有以下几个特征:①直接性;②分散性;③差异性较大;④部分不可逆性;⑤相对较强的自主性。

  .........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商业银行应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20个小时。()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20条的规定,商业银行应配备与开展的个人理财业务相适应的理财业务人员,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20小时。商业银行应详细记录理财业务人员的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及考核结果等,未达到培训要求的理财业务人员应暂停从事个人理财业务活动。

  第132题: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必须事先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但在紧急情况下,为了保护被代理人的利益而转托他人的除外。()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根据《民法通则》第68条的规定,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应当事先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事先没有取得被代理人同意的,应当在事后及时告诉被代理人,如果被代理人不同意,由代理人对自己所转托的人的行为负民事责任,但在紧急情况下,为了保护被代理人的利益而转托他人代理的除外。

  第133题:外汇挂钩类理财产品的回报率取决于外汇的汇率走势。()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外汇挂钩类理财产品的回报率取决于一组或多组外汇的汇率走势,即挂钩标的是一组或多组外汇的汇率。如美元/日元、欧元/美元等。

  .........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