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21天考点打卡5.15

来源:233网校 2019-05-15 09:48:00

打卡科目:初级个人理财

知识点:理财师工作职责的要求打卡试题

考点知识:

理财师的工作是一种系统性、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是理财师运用专业的分析方法,评估客户财务状况和家庭情况、明确客户理财目标,并为客户提供合理的理财建议或制定完整可行的理财方案,使其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其人生目标的动态过程。因此不同于传统销售,作为专业人士,理财师必须了解客户、建立长期良好的客户关系、提供综合有效的投资理财建议。因此,全面深入了解客户、精准把脉其需求成为理财师开展工作最关键的环节。

考点试题:【该考点全部试题

1. (   )是理财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

A. 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

B. 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

C. 了解同行业的发展动态

D. 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特点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 理财师的工作职责和定位,决定其首要工作就是必须了解自己的客户。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也是理财师工作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

2. 理财师工作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是(  )。

A. 确定客户财务目标

B. 资产管理目标分析

C. 风险分析

D. 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也是理财师工作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