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哪些科目容易

来源:233网校 2016-08-26 10:03:00

  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简称CCBP(Certification of China Banking Professional)。它是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该考试认证制度,由四个基本的环节组成,即资格标准、考试制度、资格审核和继续教育。考试科目为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和银行管理,其中法律法规与综合能为基础科目,其余为专业科目。考生可自行选择任意科目报考。

  在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中,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和公司信贷这四科的专业实务科目中难度都不算特别高,因为都是机试,题型基本都是单选、多选、判断题,没有主观问答题。

  一般参加考试最多的就是个人理财,这门难度相对较低。其他的如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难易程度稍高。之所以普遍认为难,是因为其中知识点较多,相对更复杂,但是只要认真点去学习,就会发现没有大家说的难度高。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90%新教材常考点,立即试听>>

考试科目

难易级别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原“公共基础”)

★☆☆☆☆

个人理财

★★☆☆☆

风险管理

★★★☆☆

个人贷款

★★★★☆

公司信贷

★★★★☆

  复习分享: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60天完美备考计划

  准备参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培训有必要吗?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