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考试哪个方向的专业实务最容易考过?

来源:233网校 2017-03-01 08:43:00

《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哪个方向的专业实务最容易过呢?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难度相对于其他职业资格考试而言,难度不是很大。根据往年银行从业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专业的人数比较多。选择专业科目建议根据自身岗位进行选择,同时结合个人兴趣爱好。

考试题型都是客观题,单选、多选、判断。使得银行从业考试的难度降低了不少。但是考试成绩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次考试中,参加《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和《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1个专业类别的考试并合格,才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该专业类别的职业资格证书。想要一次通过两科考试还需要下一番功夫的。

专业科目选择解决了,还烦恼该如何通关吗?233网校银行从业V班锁定各科90%核心考点,还送价值500元的全真题库,让你在短期内不看书,听课和刷题就能通过取证。 立即查看>>

《个人理财》难度指数2颗星

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门面担当”,比如柜台、大堂经理或理财经理,那么,《个人理财》是你不二的选择。个人理财相对简单,报考的人比较多,很多人报考银行从业就从《个人理财》科目开始。

《风险管理》难度指数3颗星

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管理担当”,进入管理层,且意向岗位是客户经理,那么可以选择《风险管理》。风险管理主要讲的是风险理论方面,在五门专业科目里面属于比较重要的,地位基本与公司信贷一样(部分银行内部招聘时,要求专业科目为公司信贷或者风险管理)。

《个人贷款》难度指数4颗星

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个金营销担当”,可报考《个人贷款》专业,主要意向的岗位偏重于个金,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需求量偏小。如果你有足够的信贷从业经历,可报考《个人贷款》,涉及的知识都是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住房、个人消费类贷款相关知识,只要平时业务涉及,考试不成问题。

《公司信贷》难度指数4颗星

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企金营销担当”,可报考《公司信贷》专业,主要意向的岗位偏重于企金,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需求量偏小。《公司信贷》涉及较多的理论性和计算类内容,与实际业务有些不同。如果希望证书含金量高一点的话,建议选择。

《银行管理》难度指数2颗星

《银行管理》这一科目是在2015年下半年增加的,主要是考核管理银行方面的内容,包括业务经营规则、合规管理意识、风险管理经验和内部控制能力等。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将于3月启动!

满足哪些条件才能报考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讲师分析:如何正确选择银行从业报考科目?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APP,海量题库免费做,随时获取第一手考试资讯!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