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资格证——初级与中级有这些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7-03-07 09:00:00

今年上半年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眼看就要开始报名啦,需要报考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ccbp/),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最新动态!

众所周知 ,财务、金融行业有许多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就是其中一个,但是你知道银行从业资格证分为初级、中级吗?它们有什么区别吗?可以不考初级直接考中级吗?233网校银行从业取证班锁定各科90%核心考点,让你在短期就能通过取证。立即查看>>

下面来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银行从业资格报考条件

初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报名参加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大专院校以上(含大专)在校学生也可报名,但需准确填写所在院校,以备核查)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中级: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一项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参加中级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6)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归纳区别:银行业初级资格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银行业中级资格则要求有工作经验才能报考!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型

初级: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中级: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连线题、填空题

归纳区别:就题型而言银行初级资格考试要比中级简单,连线题及填空题增加了考试难度。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必考)《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

中级:暂时开设《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个人理财》两个科目,其他科目后续推出。

归纳区别:银行业初级与中级考试科目相同,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共用教材考试难度不一样,其他科目的教材、考试难度及范围均不相同。

18570005107aac3d2bf7.jpg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与以往时间安排不同,2017年的银行从业考试初级和中级的考试时间一致,上下半年分别为:

6月3日、4日 10月28日、29日,因此不有利于大家同时报考初级和中级进行考试。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应届毕业生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有哪些优势

讲师分析:如何正确选择银行从业报考科目?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APP,海量题库免费做,随时获取第一手考试资讯!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