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谈谈】金融必考国内证书之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

来源:233网校 2017-06-15 08:48:00

金融,一个听起来非常专业的词汇,实际上却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小到日常理财,大到资产管理、跨国投资、欧债危机等。随着中国加入WTO,金融人才更为抢手,报考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饱含“经世才干、济国抱负”。那么,哪些国内外的相关证书能够让他们“如虎添翼”呢?

今天,我们来谈谈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

银行从业资格人员证书你知道多少

01是什么

2013年12月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ccbp)”更名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qcbp)”,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而“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其中从考察层次上来讲,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就相当于原来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开考初级、中级)

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可选择其中任何一科或多科报考。

02报考条件

初级,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大专院校以上(含大专)在校学生也可报考。

中级,需要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报考条件

03报考时间

一年两次报名考试,上半年4-5月网上报名,6月考试;下半年8-9月网上报名,11月考试。具体时间以银行业协会网站公布为准。

04考试科目

1、《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必考。

2、《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4个专业类别,可任选其中一门或几门报考。

05考试方式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考试,采用闭卷方式。

银行从业考试是机考,有题库,随机抽的题,形式与计算机二级考试相似。监考的有银行业协会的人在巡考题型:选择与判断,选择分多选与单选。

考前7天,考生可凭考生编号和密码登录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页面自行进行准考证打印。

06成绩管理

考试成绩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次考试中,参加《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和《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1个专业类别的考试并合格,即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该专业类别的职业资格证书。

07获取证书

(一)参加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相应科目的考试并取得通过的成绩;

(二)提出证书申请;

(三)通过资格审核;

(四)已获得公共基础证书方可进行专业证书申请;

(五)认证委员会规定的其它条件。

认证办公室根据银行业从业人员所在机构提供的从业岗位和职业操守的相关证明进行资格审核。对同时符合上述条件者,由认证委员会颁发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凡非银行业从业人员参加资格认证考试并取得通过成绩的,由认证委员会颁发银行业从业人员考试成绩证明。考试成绩证明2年有效,在有效期内均可提出证书申请。

准备好结伴去考试了吗?

全新听课页面上线!各科章节课程免费体验>>

01.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