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在银行工作从业资格证不是必需的,但为什么那么多人考?

来源:233网校 2017-06-16 14:06:00

在银行工作并不需要银行从业资格证,但是考取资格证的人每年都在增加,这是为什么呢?考取资格证的人群又有哪些呢?

首先,看到银行从业资格证,我们都会在脑海里想到银行工作,没错,但是在校大学生是考取资格证的主力人群。我们都知道,在银行工作待遇好,环境好,奖金高,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工作选择,但是银行的报名人数是每年都在刷新着记录,那么你将有哪些优势可以甩开其他竞争者呢?

没错,就是银行从业资格证,在拥有这个证的情况下,竞争力会大大增加,但是这个证目前所知者不多,因此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据统计每年进入银行工作的人有80%都是有资格证的。

什么样的大学生可以考取呢?在新制度下,只要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都可以报考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报考银行初级资格考试。

另一部分考取人群:银行在职人员

没错,许多没有资格证的人进入银行工作,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觉的去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已经成为我国银行业的普遍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各大银行已普遍采用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作为了招聘、选拔、录用、晋升等的重要标准和依据。

那些进入了银行但是没有资格证的考生们注意了,首先恭喜你能够进入银行,但是要想继续幸运下去,就去考资格证吧,在职人员想要转正与升职,银行从业资格证是必不可少的!

预计2017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9月考前复习,讲师助阵,抓紧时间报名哦!

课程专业名称
讲师
课时
查看课程

2017年初级《法律法规》精讲班

王妍
40

2017年初级《个人理财》精讲班

徐雨光
32

2017年初级《风险管理》精讲班

彭岚
32

2017年初级《个人贷款》精讲班

尹海员
28

2017年初级《公司信贷》精讲班

赵明
35

2017年初级《银行管理》精讲班

李春
38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