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资格证就是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证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8-10 16:21:00

根据新制度相关规定,银行业专业人员的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资格级别,目前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任意相关专业类别而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或中级证书,高级职业资格的评价方式,待协会与人社部沟通完善后另行规定。

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就相当于原来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前金融行业入门证书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等。众多银行也将“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招聘的先决条件。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须知:

1、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方式:考试采取个人网上报名方式,考试报名及相关信息发布均通过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进行。

2、报名网址: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

3、报名费用:科目费用: 80元/科。

5、考试时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初级、中级)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0月份。

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ccbp/),我们将及时时间发布最新动态!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