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现在就开始准备2018年银行从业是不是有点太早了?

来源:233网校 2017-12-06 10:13:00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全部落下帷幕,考的好与坏大家也都知道了。明年考试时间还未公布,教材大纲改不改版还不清楚…现在就开始准备2018年银行从业是不是有点太早了?

小编告诉大家:不早,现在未雨绸缪总好过明年这时候悔不当初。

要知道银行从业考试成绩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也就是考试只通过了一门,合格的科目成绩只保留到下一次考试。如果下一次考试还是有一门没通关,上一次考试科目成绩将作废。因此,每次一考试机会都非常珍贵。

现在起码有几点基本是不会改变的:

(1)2018年教材一般不会有大的改变,现在用今年下半年公布的教材复习完全ok。

(2)2018年考试时间未具体公布,稍微有考试经验的人也知道:上半年一般会确定在5月底或6月初的周六日(预测2018年6月2日、3日),而且这个月就即将公布具体时间。

(3)报名时间在明年3-5月进行,到时候时间会非常紧张,因此现在你就要对选择什么专业、怎么复习有一个计划,做到心中有数、临场不慌。

(4)银行从业在金融考试里面是有效期最短的考试,必须在连续的2次考试中全部通过所选科目,最忌偏科。最重要的是时间的合理分配,长时间的坚持再坚持。

(5)首先你要确定自己天赋异禀,否则就别妄想用一二个月的时间考过。银行从业本来就知识点杂多,不是一时半会就学得完的——老老实实的现在开始翻书吧。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如何复习效果最好呢。做好这三个方面即可:

1.看今年教材

考试内容都是以教材为主,不难但实际也没那么容易通关。银从考试科目题量再120-145之间,考试题目多,所涵盖的知识点也就越多。一切还需要以教材为主。

银行从业考试的官方教材到明年报名的时候才会公布,到那时候时间已经很紧张了,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可以留意一下今年考生的二手教材,或者直接看银行从业万题库的〔章节课〕(含教材、讲义、练习),里面都是新的。

建议考生对照考试大纲有重点的翻看教材,切勿忽视教材的重要性。待到明年报名的时候,时间也会非常充裕——别人还没有开始,你已经二刷了,你不考过谁能考过?

银行从业学员通关经验:每天坚持1小时学习,认真做笔记

法律法规

重点章节
分值占比
高频考点考点解锁
经济金融基础知识(1-4章)
15%

1.第1-4章分值分别是3分、5分、3分、4分

2.分值占比不大,掌握重要考点即可

银行主要业务(5-9章)
32%

1.第5-7章很重要,分值分别是8分、10分、10分

2.初级第9章不考

银行管理(10-14章)
17%

1.第10-14章分值分别是3分、5分、5分、4分

2.第13章相对更重要

法律法规(15-19章)
28%

1.第16章非常重要,分值11分左右

2.初级第19章、第21章不考

个人理财

重点章节分值占比高频考点考点解锁
第三章 理财投资市场概述
18%

1.金融市场的特点、构成要素

2.金融市场分类;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

第四章 理财产品概述
12%

1.银行理财产品分类及特点

2.基金、保险、国债、信托产品;中小企业私募债

第五章 客户分类与需求分析
10%

1.理财师工作职责的要求

2.了解客户的主要内容、客户需求分析;不同的客户分类方法、生命周期与客户需求的关系

第六章 理财规划计算工具与方法
30%

1.货币时间价值概念与影响因素、现值与终值的基本参数、72法则、有效利率的计算

2.普通年金、永续年金、增长型年金

3.财务计算器、金融理财工具的特点及比较

更多课程 考点归纳

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管理

2.每天抽出5-10时间听听视频解读

233网校银行从业频道推出的免费学习“每日一讲”,5-15分钟讲解一个知识点。分分钟左右就能掌握一个考点,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坚持每天听一讲,只需要两个月时间就能掌握80%教材核心考点。

赶紧来体验一下吧!>>

02.jpg

3.做历年真题

小编一直认为历年真题的作用不容轻视,任何的模拟题都不能和真正的历年试题相比,历年试题的作用不在于练习,而是我们可以从中体会出题者的出题的思路,从中抓住考试考点,适应考试难度,提高我们做题效率的同时也帮助我们了解了考试会用什么形式考,这样才会使我们更有把握和信心。

相关阅读 银行从业 银行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