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如何正确选择2018年银行从业报考科目,提高通关指数

作者:233网校 2018-02-23 08:30:00

银行业初级专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这5个类别可任意选考。很多人都会在考试报名前问一句“选择哪一个专业科目会比较简单”,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听听徐娜老师对于科目选择有哪些建议:

「个人理财」

意向岗位:柜员、营业部

难度指数:★★☆☆☆

报考占比:49.8%

建议理由:个人理财相对简单,报考的人比较多,很多人报考银行从业考生都会先从个人理财科目开始。另外,人才需求量大。

备考难点:从往年《个人理财》考情分析,考试中会涉及到不少计算题,在整个试卷占20分。这可能让许多考生望而生畏。但实际上计算题不会太难,关键是我们要能够把公式记住,而题目本身考查的也主要是一些基本的计算。

主讲:陈小莉年份:2018年
课件:共32讲已购买:21953
学员课程评价>>免费试听学习>>

「风险管理」

意向岗位:客户经理

难度指数★★★☆☆

报考占比:14.0%

建议理由: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管理担当”,进入管理层,且意向岗位是客户经理,那么可以选择风险管理。风险管理主要讲的是风险理论方面,在五门专业科目里面属于比较重要的,地位基本与公司信贷一样。部分银行内部招聘时,要求专业科目为公司信贷或者风险管理。

备考难点主要讲的风险理论方面,涉及较多的计算题。试题覆盖面广,重点章节占分50%以上。

主讲:彭岚年份:2018年
课件:共32讲已购买:6919
学员课程评价>>免费试听学习>>

「银行管理」

意向岗位:管理岗

难度指数:★★☆☆☆

报考占比:12.0%

建议理由:银行管理这一科目是在2015年下半年增加的,主要是考核管理银行方面的内容,包括业务经营规则、合规管理意识、风险管理经验和内部控制能力等。

备考难点整体难度不大但考点相对较多,考察知识点比较细。侧重于银行管理相关法规的考查。

主讲:徐娜年份:2018年
课件:共34讲已购买:3860
学员课程评价>>免费试听学习>>

「个人贷款」

意向岗位:个人金融及相关岗位

难度指数★★★★☆

报考占比:16.3%

建议理由: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个金营销担当”,可报考个人贷款专业,主要意向的岗位偏重于个金,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需求量偏小。如果你有足够的信贷从业经历,可报考个人贷款,涉及的知识都是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住房、个人消费类贷款相关知识,只要平时业务涉及,考试不成问题。

备考难点每章分值占比相当,也就是章章都是重点。

主讲:尹海员年份:2018年
课件:共28讲已购买:6930
学员课程评价>>免费试听学习>>

「公司信贷」

意向岗位:企业金融及相关岗位

难度指数★★★★☆

报考占比:7.9%

建议理由:如果你想成为银行的“企金营销担当”,可报考公司信贷专业,主要意向的岗位偏重于企金,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需求量偏小。公司信贷涉及较多的理论性和计算类内容,与实际业务有些不同。如果希望证书含金量高一点的话,建议选择。

备考难点涉及较多的理论性和计算类内容,与实际业务有些许不同。

主讲:赵明年份:2018年
课件:共23讲已购买:1065
学员课程评价>>免费试听学习>>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