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2019年银行从业报考科目怎么选?小编教你这么搭配!

来源:233网校 2019-06-18 09:32:00

2019年下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6日、27日在全国229个城市同步举行。   

大家都知道,通过两科即可获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因此,很多人都会在考试报名前问一句“选择哪一个科目会比较简单”,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些考生们的心得体会。  

科目难度  

对于银行从业各科目的难易度,考生这么说:参加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除了必考的法律法规,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中一般选择最多的科目是个人理财。其他科目相对有一定难度,但是也是考的基础知识,相对涉及的知识点较多,较复杂。  

就业前景  

参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当然就是就业了。在选择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的时候,我们还得考虑什么样的科目更容易就业,这是个重要的问题。  

专业搭配1:《个人理财》+《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建议指数:40%  

银行意向岗位:柜员、营业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个人理财》是选择人数最多的专业,主要是他的意向岗位是柜员,和营业部,岗位需求量大,所以报考人数也多,当然竞争力也大。  

专业搭配2:《银行管理》+《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建议指数:30%  

银行意向岗位:管理类的相关岗位  

银行管理科目考试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增科目,考得内容比较全面,学习银行管理会对相关知识有一个宏观上面的了解。如果想在银行相关工作中有一定提升,建议选择银行管理科目。  

专业搭配3:《风险管理》+《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建议指数:20%  

银行意向岗位:客户经理  

报考《风险管理》专业,意向岗位是客户经理,因为属于管理层,所以需求量也是有一定的限制,也相对较严格。  

专业搭配4:《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建议指数:10%  

银行意向岗位:企金、个金相关岗位  

报考《公司信贷》/《个人贷款》专业,主要意向的岗位更偏重于企金和个金,它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所以需求量偏小,非常严格。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6个科目将同时举行初、中级考试。如果考过了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想参加中级考试,可以选择和之前一样的科目,有利于搭建知识体系,顺利的通过银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