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7年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上机题库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07-12 12:17: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流动性负债余额与流动性资产余额的比例(  )。 

A.不得低于4倍

B.不得高于4倍

C.不得低于25%

D.不得高于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25%,即流动性负债余额不得高于流动性资产余额的4倍。 

第2题 银行买入外汇的价格称作(  )。 

A.现汇卖出价

B.现钞卖出价

C.现汇买入价

D.现钞买入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银行外汇牌价表中的价格都是以银行为主体的表示方法。现汇买入价(汇买价)是银行买入外汇的价格;现钞买入价是银行买入外币现钞的价格;现汇卖出价(汇卖价)是银行卖出外汇的价格;现钞卖出价(钞卖价)是银行卖出外币现钞的价格;中间价(基准价)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外汇牌价。 

第3题(  )的金融创新是指20世纪50年代末以后,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中介功能的变化。 

A.宏观层面

B.中观层面

C.业务层面

D.职能层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业务创新包括三个层面的“创新”: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和微观层面。①宏观层面的金融创新是指货币信用制度、体制的变革与突破;②中观层面的金融创新是指20世纪50年代末以后,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中介功能的变化;③微观层面的金融创新仅指金融工具的创新。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下列关于撤销权表述正确的有(  )。 

A.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对银行债权造成损害的,银行可行使撤销权

B.请求撤销的时间为知道撤销事由起2年内

C.债务人无偿转让财产,对银行债权造成损害的,银行可行使撤销权

D.债务人与第三人合谋以明显不合理低价转让财产,对银行债权造成损害的,银行可行使撤销权

E.撤销权的行使范围以债权人的债权为限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 撤销权是指当债务人放弃对第三人的债权、实施无偿转让财产的行为或者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而有损于债权人的债权时,债权人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所实施的行为。撤销权的行使范围以债权人的债权为限。A项,代位权是指当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对第三人享有的到期债权而有损于债权人债权时,债权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债务人的债权;B项,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第92题 2004年《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主要内容有(  )。 

A.构建了“三大支柱”的监管框架

B.扩大了资本覆盖风险的种类

C.将资产分为不同风险档次

D.将表外授信业务纳入资本监督

E.改革了风险加权资产的计算方法 

参考答案:A,B,E

第93题 以下凭证中,票据诈骗罪所侵犯的客体包括(  )。 

A.汇票

B.支票

C.汇款凭证

D.本票

E.资信证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票据诈骗罪所侵犯的客体为汇票、本票和支票。CE两项属于金融凭证诈骗罪的客体。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银行业是信息不对称度非常高的,但是创新方面是完全对称的。(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业是一个信息不对称程度非常高的行业,在创新方面,信息不对称程度更高。 

第132题 一般情况下,我国行政罚款实行“裁执分离”,即作出罚款决定与执行罚款决定的不能为同一主体。(  ) 

参考答案:A

第133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在符合所附条件时生效。(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是指附有决定该行为效力发生或者消灭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