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年银行从业中级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及学习计划

作者:233网校 2018-05-06 09:22:00

  一、银行从业资格中级法律法规科目特点

  中级银行职业资格《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内容枯燥、考题较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考试难度:整理难度不大,但是考点相对较多,考察知识点比较细。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同学们以教材为主线,合理安排时间,将教材进行全面详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辅以适当的习题加以练习。

  具体各章重要知识点归纳如下>>

  第一部分 经济金融基础1-4章(分值占比15%)

  第二部分 银行业务5-9章(分值占比25%)

  第三部分 银行管理10-14章 (分值占比30%)

  第四部分 银行从业法律基础15-19章 (分值占比20%)

  第五部分 银行监管与自律20-22章 (分值占比10%)

  二、银行从业资格中级法律法规学习计划

  基础学习阶段:全面研读教材,把握教材重点,精读233网校银行从业中级法律法规精讲班内容。

  《法律法规》有22章,相比《个人理财》知识点较多,大部分需要理解记忆,其中第十章银行管理含计算。同学们看书时要仔细记笔记,把重点、难点、疑点加以归纳总结,从而让厚书变薄,并理解其精华所在。对重要知识要学会举一反三,以不变应万变。要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的时间,理解为主,而不是生硬的背诵。理解掌握教材中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非常重要,死记硬背绝对不可取。教材是根本,教材的重点章节和重要知识点一定要掌握,要达到融会贯通,这样才能达到考试需要的水平。

  巩固强化阶段:对于基础内容的理解要更加深刻,学习233网校银行从业中级法律法规冲刺班、习题班内容。

  经过前阶段全面熟悉教材考点后,对考试已经有足够的掌握,所以本阶段应该着重巩固弱点,解决易错考点。要善于归纳总结,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的内容和考点比较复杂零散,大家一定要经常思考和归纳,形成知识框架,更加方便记忆。

  考前调整阶段: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强化解题思路,配套233网校题库练习。银行从业章节试题>>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

  各位学员在日常做题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思考,每做完一个题目,都应该总结一下该题所涉及的知识点,确认自己已经准确理解,并且达到了举一反三的程度,千万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质量是关键。同时,如果大家有边做题边看答案的习惯,233小编建议您一定要改掉,因为看懂答案和会做题是完全两个概念,只有自己能够独立做对题,才是真正掌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备考更有效率:2018银行从业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立即报名>>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中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