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9.6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网友版)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15:50:00

2019年上半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面的安排为准!233网校在考后将及时公布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温馨提示:以下真题为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1.按投资者所拥有的权利划分,金融工具可分为()。

A.直接融资工具

B.间接融资工具

C.债权工具

D.股权工具

E.混合工具

【答案】CDE

【解析】按投资者所拥有的权利划分,金融工具可分为债权工具、股权工具和混合工具。

2.如果某投资者以100元的价格买入债券面值为100元、到期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5%、每年付息一次的债券,并在持有满一年后以101元的价格卖出,则该投资者的持有期收益率是()。

A.6%

B.8%

C.10%

D.12%

【答案】A

【解析】该投资者的持有期收益率=(101-5)/100×100%=6%。

3.同业借款业务期限最长期限自提款之日起不得超过()年。

A.1

B.2

C.3

D.5

【答案】C

【解析】同业借款业务眀限按照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借款期限的有关规定执行,由双方共同协商确定,但最长期限自提款之日起不得超过三年。

4.借记卡是客户先在卡内存入资金,再消费,不允许透支使用()。

【答案】对

【解析】借记卡是客户先在卡内存入资金,再消费,不允许透支使用。

5.下列属于我国中央银行的职能的有()。

A.发行的银行

B.银行的银行

C.政府的银行

D.国家的银行

E.充当支付中介

【答案】ABC

【解析】中央银行的职能:发行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交流讨论!【考后调查专区

由于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是在交卷后当场公布的,考后来跟大家晒晒分吧!看看大家的成绩如何?【考后晒分专用贴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