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9.6中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真题及答案(网友版)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09:10:00

2019年上半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面的安排为准!233网校在考后将及时公布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银行管理》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温馨提示:以下真题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银行核心一级资本的是()。

A.一般风险准备

B.实收资本或普通股

C.小额贷款损失准备

D.未分配利润

【答案】C

【解析】核心一级资本主要包括以下六部分: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少数股东资本可计入部分。

2.《商业银行法》要求,商业银行应当于每一会计年度终了()内,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公布其上一年度的经营业绩和审计报告。

A.五个月

B.六个月

C.三个月

D.四个月

【答案】C

【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于每一会计年度终了三个月内,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公布其上一年度的经营业绩和审计报告。

3.属于当前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最重要的信贷品种之一,并在支持国家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是()

A.流动资金贷款

B.固定资产贷款

C.项目融资

D.并购贷款

【答案】B

【解析】流动资金贷款是我国商业银行最为传统、最为熟悉的信贷业务,但同时也是企业使用较为频繁、出现问题较多,且易于导致挪用的贷款品种。

固定资产贷款是当前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最重要的信贷品种之一,在支持国家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4.下列关于大额存单说法正确的是()。

A.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20万元

B.到期兑付之前可以自由转让

C.属于商业银行的表外业务

D.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

E.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500万元

【答案】ABD

【解析】C项,大额存单业务是存款业务,属于商业银行的负债业务;E项,机构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5.商业银行负责制定金融创新发展战略及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理政策,并监督战略与策的执行情况的是()

A.董事会

B.高级管理层

C.监事会

D.股东会

【答案】A

【解析】商业银行董事会负责制定金融创新发展战略及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理政策,并监督战略与政策的执行情况。董事会要确保高级管理层有足够的资金和合格的专业人才,以有效实施战略并管理创新过程中带来的风险。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交流讨论!【考后调查专区

由于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是在交卷后当场公布的,考后来跟大家晒晒分吧!看看大家的成绩如何?【考后晒分专用贴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