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5-22 09:46: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零售贷款风险监控的原则不包括(  )。

A.差别管理

B.动态管理

C.重点关注

D.强化等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实施零售贷款风险监控过程中,充分考虑不同风险评级客户的风险程度不同,按照差别管理、动态管理、重点关注的原则进行管理。

第2题 在一手个人住房交易时,在借款人购买的房屋没有办好抵押登记之前,由(  )提供阶段性或全程担保。

A.经纪公司

B.借款人

C.开发商

D.有担保能力的第三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借款人购买的房屋没有办好抵押登记之前,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或全程担保。

第3题 个人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满足其(  )的贷款。

A.各种资金需求

B.购买自住房

C.购买商用房

D.投资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贷款可以满足借款人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各种资金需求。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银行在挑选个人住房贷款合作单位时,应当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  )。

A.税务登记证明

B.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会计报表

D.企业资信等级

E.开发商的债权债务情况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银行在挑选个人住房贷款合作单位时,审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项:①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②税务登记证明;③会计报表;④企业资信等级;⑤开发商的债权债务和为其他债权人提供担保的情况;⑥企业法人代表的个人信用程度和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

第92题 下列关于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也称委托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一种专项住房消费贷款

B.贷款的使用对象是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以及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

C.与商业贷款相比,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较高

D.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E.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一般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法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选项C,与商业贷款相比,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

第93题 《房屋登记办法》制定的宗旨是(  )。

A.提高城镇居民居住水平B.规范房屋登记行为C.维护房地产交易安全D.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E.促进城镇住房建设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房屋登记办法》第一条指出:“为了规范房屋登记行为,维护房地产交易安全,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选项A、E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制定的宗旨。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房地产开发商将未竣工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的行为属于商品房预售。(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建设中的商品房预先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定金或者房价款的行为。

第132题

收益法适用于具有投资开发或再开发潜力的房地产的估价,如待开发的土地、在建工程、可装修改造或可改变用途的旧房等。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假设开发法适用于具有投资开发或再开发潜力的房地产的估价,如待开发的土地、在建工程、可装修改造或可改变用途的旧房等。

第133题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的贷款人发放二手车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70%。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于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额度,所购车辆为自用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80%;所购车辆为商用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车辆价格的70%;所购车辆为二手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