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历年机考真题集(3)

来源:233网校 2017-07-01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48小题,每小题1分。共48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李先生是做体育器械生意的,自己的公司近两年的营业状况良好,并且刚和某健身房签订进货合同,但如果从厂家直接进货额要首付定金500万元,因为最近资金周转紧张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李先生家庭经济情况良好,拥有市值800万元左右,评估价为650万元的高档住宅,李先生本人为公司股东,且公司运营情况良好:李先生资金使用时间为3~6个月,且以后可能会有不定期资金需求。若李先生向银行申请1年期个人经营贷款,最适合李先生申请的贷款种类为(  )。[2016年11月真题]

A.个人单笔贷款

B.个人不可循环授信额度

C.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

D.个人信用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银行实际操作中,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个人单笔贷款和个人授信额度(又分为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和个人不可循环授信额度)。个人单笔贷款主要指用于每个单独批准在一定贷款条件下的个人贷款,其特点是被指定发放的贷款本金,一旦经过借贷和还款后,就不能再被重复借贷。个人不可循环授信额度是根据每次单笔贷款出账金额累计计算,即使单笔贷款提前还款,该笔贷款额度不能循环使用。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是由自然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符合银行规定的担保或信用条件,经银行审批同意,对借款人进行最高额度授信,借款人可在额度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一种个人贷款。

第2题 商用房贷款主要面临的是开发商带来的——和估值机构、地产经纪等带来的______。(  )

A.项目风险;欺诈风险

B.欺诈风险;项目风险

C.信用风险;操作风险

D.法律风险;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主要面临的是开发商带来的项目风险和估值机构、地产经纪等带来的欺诈风险;商用房贷款开展中应规范与外部合作机构的合作,既要充分发挥合作机构在业务拓展、客户选择和贷后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又要有效防范合作中可能产生的风险,把握好风险控制的主动权。

第3题 个人经营贷款利率同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总行对相关产品的风险定价政策,并符合商业银行总行利率授权管理规定,个人经营贷款可在(  )的基础上上浮或者适当下浮。[2015年5月真题]

A.实际利率

B.公定利率

C.基准利率

D.固定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是指用于借款人合法经营活动的人民币贷款。个人贷款利率需同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和总行对相关产品的风险定价政策,并符合总行利率授权管理规定,个人经营贷款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或适当下浮。

二、多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53题 银行发现个人经营贷款的抵押物价值出现较大波动,并可能危及银行贷款安全时,可采取的措施有(  )。[2015年10月真题]

A.提前收回全部贷款本息

B.提前收回部分贷款本息

C.将借款人纳入银行不良信用客户名单库

D.追加银行认可的质押物E.追加银行认可的其他抵押物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抵押物的价值会因市场的波动而表现出不同的价格,当抵押物价值下降到可能危及银行贷款安全时,银行应要求借款人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或再追加提供其他贷款银行认可的抵押物,以保证全部抵押物现值乘以最高抵押率后仍大于或等于剩余贷款本金。

第54题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特点有(  )。[2014年11月真题]

A.期限长

B.利率低

C.互助性

D.营利性

E.普遍性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特点有:①互助性,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其资金来源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存的住房公积金;②普遍性,只要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都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③利率低,相对商业贷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较低;④期限长,目前,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贷款期限不得超过法定离退休年龄后5年)。

第55题 个人贷款业务中,借款人在贷款期间发生违约行为时,贷款人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2016年6月真题]

A.要求限期纠正违约行为

B.提前收回部分或全部贷款本息

C.停止发放尚未使用的贷款

D.直接变卖抵押物

E.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利息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除ABCE四项外,借款人、担保人在贷款期间发生任何违约事件,贷款银行可采取的措施还包括:①要求增加所减少的相应价值的抵(质)押物,或更换担保人;②定期在公开报刊及有关媒体上公布违约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违约行为;③向保证人追偿;④依据有关法律及规定处分抵(质)押物;⑤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三、综合题(共4小题。每小题2分,共8分。)

在线测试做完整版试题>>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历年机考真题集(3)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