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理财》 > 中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8年银行从业中级个人理财科目特点及学习计划

作者:233网校 2018-05-06 11:54:00

  一、银行从业资格中级个人理财科目特点

  在银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的课程中,中级《个人理财》科目的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较多且不太容易理解、理论知识专业程度较高。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综合题。考卷:单选40题(20分)、多选20题(20分)、单项规划5题(30分)、综合规划1题(30分)。对于很多考生来说,中级《个人理财》的难度比较大,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因此,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并结合老师的课程进行自己的归纳总结和思考。

  二、银行从业资格中级个人理财学习计划

  1.关于教材

  教材的内容是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对于教材例题一定要透彻理解,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关于做题和看书的关系

  看书和做题并不是孤立的,二者相互促进,不存在时间分配问题。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核的知识点掌握扎实。

  3.关于公式

  对于银行职业资格中级《个人理财》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达的含义,要想成功记住记准一个公式,首先就要知道这个公式是怎么来的,了解这个公式的背景,公式的内在构成、内在的联系和逻辑。这样才能避免死记硬背,才能真正在脑海里留下对这个公式的印象。

  4.关于做题

  把公式理解、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核的知识点掌握扎实。刷题不应该没有思路随便刷,要先掌握解题思路,考试中常见题型,刷题具有针对性。历年真题均为命题组专家精心编制而成,水准绝非一般模拟试题可比。

  报名指导: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中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