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上机题库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5-17 10:18: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很多学员向小编反应“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已知某企业存货为30万元,流动负债为30万元,速动比率为l.5,假设该企业的流动资产由速动资产和存货构成,则该企业的流动比率为(   )。

A.2.4

B.2

C.2.5

D.2.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速动资产=速动比率×流动负债=30×1.5=45(万元);流动资产=速动资产+存货=45+30=75(万元);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75/30=2.5。

第2题 以下关于贷款利率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根据贷款币种的不同将利率分为本币贷款利率和外币贷款利率

B.法定利率是由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或中央银行确定的利率

C.行业公定利率是由非政府部门的民间金融组织确定的利率,对会员银行不具有约束力

D.市场利率是指随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而自由变动的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行业公定利率对会员银行具有约束力。

第3题 客户法人治理结构的不完善,不包括(  )。

A.信息披露的质量比较高

B.上市客户股权结构不合理

C.国有独资客户的所有者缺位

D.客户决策和客户运作以内部人和关键人为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客户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的相关内容。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反映公司营运能力的财务指标主要有(   )。

A.销售毛利率

B.总资产周转率

C.固定资产周转率

D.应收账款周转率

E.存货周转天数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销售毛利率反映企业盈利能力,选项A不符合题意。

第92题 下列关于成本结构表述正确的是(   )

A.低经营杠杆行业的变动成本占较高比例

B.低经营杠杆行业在经济恶化时可以减少变动成本,以保证盈利水平

C.在销售上升时,经营杠杆越低的行业,增长速度越慢

D.经营杠杆越高,销售量对营业利润的影响就越大

E.高经营杠杆行业的变动成本占较高比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高经营杠杆行业的固定成本占较高比例,选项E错误。

第93题 贷款承诺的特点有(  )。

A.具有法律效力

B.这是一项书面承诺

C.表明该文件为要约邀请

D.借贷双方就贷款的主要条件已经达成一致

E.银行可以不授意向书任何内容的约束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贷款承诺是借贷双方就贷款的主要条件已经达成一致,银行同意在未来特定时间内向借款人提供融资的书面承诺(这就表明贷款承诺不是在贷款意向阶段作出的),贷款承诺具有法律效力。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财产用于抵押后,其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不可再次抵押。(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财产用于抵押后,其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

第132题 一笔贷款发放以后马上计算其净现值,一定等于贷款本金。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如果一笔贷款发放以后马上计算其净现值,不一定等于贷款本金,有可能该笔贷款产生的现金流量净现值会超过贷款的本金。

第133题 在计算项目的投资利税率时,不包含增值税。(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项目投资利税率=年利税总额/项目总投资,其中,年利税总额=年利润总额+年销售税金及附加。在销售税金及附加中一般包括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费等,不包括增值税。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