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上机题库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5-17 10:22: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很多学员向小编反应“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一个企业的产品(包括服务)特征主要表现在其( )方面。

A.产品的竞争力 

B.产品的价格 

C.产品的质量 

D.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个企业的产品(包括服务)特征主要表现在其产品的竞争力方面。竞争力强的产品会获得市场和购买者较多的认同,容易在市场竞争中战胜对手,顺利实现销售,并取得较好盈利,企业就能获得良好的融资环境,实现快速发展。

第2题 下列关于项目经营机构分析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项目经营机构的规模应取决于项目的年产量或提供服务的能力和范围

B.应依照项目的经营程序,审查项目经营机构的设置是否精简有效

C.应审查项目经营机构的设置能否满足项目的要求

D.项目经营机构应具有根据市场变化而不断改变经营方针、内容和方式的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应依照项目的经营程序,审查项目经营机构的设置是否齐备。

第3题 某企业的净利润为112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6000万元,股利分红为450万元,则该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为(   )。

A.3.6%

B.9.9%

C.12.68%

D.14.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该公司的资本回报率ROE=净利润÷所有者权益=1125÷6000=0.1875,红利支付率=股利分红÷净利润=450÷1125=0.4,留存比率RR=1-红利支付率=1-0.4=0.6,该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SGR=(ROE×RR)/(10ROE×RR)-0.1875×0.6/(1-0.1875×0.6)≈12.68%。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不适于拍卖的抵债资产可以采取变现的方式有(  )。

A.协议处置 

B.招标处置 

C.打包出售 

D.委托销售

E.对外出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抵债资产收取后原则上不能对外出租,选项E不符合题意。

第92题 还本付息通知单应包括的内容有(  )。

A.贷款项目名称

B.还本付息的日期

C.本次还本金额和付息金额

D.利息计算过程中涉及的利率、计息天数、计息基础

E.当前贷款余额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还本付息通知单应载明:贷款项目名称或其他标志、还本付息的日期、当前贷款余额、本次还本金额、付息金额以及利息计算过程中涉及的利率、计息天数、计息基础等。

第93题 下列关于贷款保证风险的表述正确的是(   )。

A.银行与借款人协商变更借款合同应经保证人同意

B.未经保证人同意,展期后的贷款,保证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C.银行对借款人有关合同方面的修改,都应取得保证人书面意见

D.保证合同是主合同的从合同E.保证合同要以书面形式订立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保证合同可以单独订立,选项D错误。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贷款协议的附加条款都是义务性的。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附加条款可以是义务性的,即规定借款人必须遵守的特别条款;也可以是禁止性的,即规定融资限额及各种禁止事项。附加条款不直接给银行带来收益,但是可以防止借款人经营状况的重大变化,给银行利益造成损失,因此,它可以视为贷款价格。

第132题 隐含价格是指贷款定价中的一些货币性内容。(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隐含价格是指贷款定价中的一些非货币性内容,这些内容虽然没有明确的增加贷款的价格,银行在决定给客户贷款后,为了保证客户能偿还贷款,常常在贷款协议中加上一些附加性条款。

第133题 用多余现金购买三个月期债券,表现为现金净流出。(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现金流量不讨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之间的变动(比如用多余现金购买债券),因为这不影响客户的偿债能力,属于现金管理。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