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点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5-28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考前!权威预测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从净现值率考虑,下列项目中效益最好的是( )。

A.总投资现值为1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30万元

B.总投资现值为2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50万元

C.总投资现值为5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100万元

D.总投资现值为800万元,财务净现值为2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净现值率越大,项目的效益就越好,净现值率一财务净现值/总投资现值。选项A净现值率为0.3;选项B净现值率为0.25;选项C净现值率为0.2;选项D净现值率为0.25。可见A项目效益最好。

第2题 下列对保证人资格审查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应尽可能避免连环担保

B.股份制企业的保证人还需要提供股东大会的授权书

C.自然人不可以作为公司贷款的保证人

D.只允许企业法人作保证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审查保证人资格时应注意:保证人应是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企业法人或自然人,企业法人应提供其真实营业执照及近期财务报表;保证人或抵押人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制企业的,其出具担保时,必须提供董事会同意其担保的决议和有相关内容的授权书。应尽可能避免借款人之间相互担保或连环担保。

第3题 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变动对现会流量的影响表现为:资产增加时,现金(  );负债减少时,现金(  )。

A.流出流出

B.流出流入

C.流人流出

D.流入流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资产与负债变化对现金流量的影响如下:资产增加,现金流出;资产减少,现金流入;负债增加,现金流入;负债减少,现金流出。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以下关于客户主营业务演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原来侧重贸易转向实业,属于行业转换型B.由原来技术含量低的行业转向技术含量高的行业,属于技术转换型C.由原来经营具体业务转为出租物业,属于产品转换型D.由于新股东注入新的资产和业务,客户的主营业务也随之改变,属于股权变更型E.由原来侧重某种产品转为生产另一种产品,属于业务停顿型

参考答案:正确,B,D

参考解析: 由原来经营具体业务转为出租物业,属于业务停顿型;由原来侧重某种产品转为生产另一种产品,属于产品转换型,选项C、E错误。

第92题 下列哪些贷款应至少归为关注类?(  )

A.借新还旧,或者需通过其他融资方式偿还

B.改变贷款用途

C.本金或者利息逾期

D.逾期(含展期后)超过一定期限,其应收利息不再计入当期损益

E.同一借款人对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部分债务已经不良

参考答案:正确,B,C,E

参考解析:《贷款风险分类指引》第十条规定,下列贷款应至少归为关注类:①本金和利息虽尚未逾期,但借款人有利用兼并、重组、分立等形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嫌疑;②本金或者利息逾期;③改变贷款用途;④借新还旧,或者需通过其他融资方式偿还;⑤同一借款人对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部分债务已经不良。⑥违反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发放的贷款。

第93题 还款来源存在风险的预警信号有(  )。

A.偿付来源与借款人主营业务无关

B.贷款用途与借款人原定计划不同

C.偿付来源与合同上的还款来源不同

D.贷款目的与借款人主营业务无关

E.借款人与其担保人所处地域不同

参考答案:正确,B,C,D

参考解析: 银行可以通过观测贷款是否具有以下三个预警信号来判断还款来源是否存在风险,即贷款用途与借款人原定计划不同;与合同上还款来源不同的偿付来源;与借款人主营业务无关的贷款目的或偿付来源。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只要流动比率高,借款人的短期偿债能力就一定强。(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有时借款人流动比率虽然较高,但是流动资产中易于变现、具有即时支付能力的资产却很少,如应收账款项下金额较大,导致借款人的短期偿债能力不强。

第132题 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连续6个月低于监管标准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向商业银行发出风险提示,并提出整改要求。(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连续3个月低于监管标准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向商业银行发出风险提示,并提出整改要求;连续6个月低于监管标准的,银行业监管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第133题 质押合同是从质物移交给质权人占有之日起生效。(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质押合同是从质物移交给质权人占有之日起生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