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点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5-30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考前!权威预测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抵押期限应(  )贷款期限,凡变更贷款主合同的,一定要注意新贷款合同与原贷款抵押合同期限的差异,不能覆盖贷款合同期限的要重新签订抵押合同。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D.大于或等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抵押期限应等于或大于贷款期限。

第2题 借款人申请展期未获批准时,其贷款从到期次日起转入(  )。

A.冻结账户

B.特殊账户

C.逾期贷款账户

D.违约账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借款人未申请展期或申请展期未得到批准,其贷款从到期日次日起,转入逾期贷款账户。

第3题 我国商业银行现行的普通准备金提取是按照贷款余额的(  )。

A.1%

B.1.5%

C.2%

D.3%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我国商业银行现行的按照贷款余额的1%提取的贷款呆账准备金相当于普通准备金。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制约行业的内部因素包括(  )。

A.国民经济

B.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C.现金流量和资金成本

D.产业发展周期E.产业链位置

参考答案:错误,C,D

参考解析: 制约行业发展分为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制约行业的内部因素包括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现金流量和资金成本、产业发展周期等,国民经济、产业链位置属于影响行业的外部因素,所以选项A、E不符合题意。

第92题 以下关于风险预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风险预警法包括专家判断法、评级方法、信用评分方法、统计模型等

B.我国银行业中风险预警方法分为黑色预警法、蓝色预警法、红色预警法

C.黑色预警法不引进警兆自变量,只考察警素指标的时问序列变化规律

D.蓝色预警法有两种模式:指数预警法和统计预警法

E.红色预警法重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参考答案:正确,B,C,D,E

参考解析: 题中关于风险预警的说法均正确。

第93题 以下关于依法收贷过程中申请强制执行的文书包括(  )。

A.贷款合同

B.依法设立的仲裁机构的裁决

C.人民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和调解书

D.担保情况证明

E.公证机关依法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

参考答案:错误,C,D,E

参考解析: 对于下列法律文书,债务人必须履行,债务人拒绝履行的,银行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其一,人民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和调解书;其二,依法设立的仲裁机构的裁决;其三,公证机关依法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此外,债务人接到支付令后既不履行债务又不提出异议的,银行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当资产净值无法维持公司的高速增长时,公司必然会加大财务杠杆,此时,公司不太可能尽快归还银行贷款。(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当资产净值无法维持公司的高速增长时,公司必然会加大财务杠杆。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要想归还贷款,要么通过举债归还(即以新还旧),要么等到高速增长期结束之后。因此,银行贷款给这样的公司,并希望尽快归还是不现实的。

第132题 企业税后利润必须先用于法定盈余公积金和公益金,然后才能用于还贷。(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企业税后利润必须先用于法定盈余公积金和公益金,然后才能用于还贷。

第133题 健全的呆账核销制度,是会计审慎性和真实性原则的要求,是客观反映银行经营状况和有效抵御金融风险的重要基础。(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健全的呆账核销制度,是会计审慎性和真实性原则的要求,是客观反映银行经营状况和有效抵御金融风险的重要基础。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