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历年机考真题集(1)

来源:233网校 2017-06-30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70小题,每小题1分,共7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决定贷款能否偿还的主要因素是(  )。[2014年11月真题]

A.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B.借款人的盈利情况

C.借款人的信用等级

D.担保人资金实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款风险分类最核心的内容是贷款偿还的可能性,而决定贷款是否能够偿还,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是主要因素,因此,银行关心的是借款人的经营状况,现在以及未来的偿付能力。

第2题 为确保受理贷款申请的合理性,业务人员在必要情况下应向(  )征求意见,或按程序汇报主管行领导。

A.央行

B.银监会

C.市场信用评级机构

D.风险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确保受理贷款申请的合理性,在必要情况下,业务人员还应将有关书面资料送交风险管理部门征求意见,或者按程序汇报主管行领导。

第3题 根据规模细分的各子市场,商业银行应重点争取的客户群为(  )

A.工业企业

B.大型、特大型企业

C.中小企业

D.国有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大型和特大型企业或企业集团是一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者和贡献者,是政府的重点主要对象。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71题 下列关于财务内部收益率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在贷款项目评估中,一般计算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

B.用试差法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时,试算的两个相邻折现率之差应不小于5%

C.若折现率为10%时,某项目的净现值为10万元当;折现率为5%时,该项目的净现值为3万元;则项目的内部收益率为5%-10%

D.财务内部收益率可通过财务现金流量表现值计算

E.计算得到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若大于期望收益率,则项目可以接受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可参考项目盈利能力分析。

第72题 在区域风险分析时,评价信贷资产质量的指标主要有(  )。[2016年6月真题:

A.信贷平均损失比率

B.信贷余额扩张系数

C.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

D.不良率变幅

E.利息实收率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区域信贷资产质量是对区域信贷风险状况的直接反映,它是衡量内部风险最重要的指标。信贷资产质量好,则表明该区域信贷风险低。评价信贷资产质量主要有以下几个指标:①信贷平均损失比率;②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③不良率变幅;④信贷余额扩张系数;⑤利息实收率。

三、综合题(本大题共7小题,每小题2分,共14分。)

在线测试做完整版试题>>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历年机考真题集(1)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