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风险管理》 > 中级风险管理真题

2019.6中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网友版)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08:08:00

2019年上半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面的安排为准!233网校在考后将及时公布中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1.下列属于系统风险且最具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特征的风险类别是()。

A.流动性风险

B.市场风险

C.声誉风险

D.操作风险

【答案】B

【解析】由于市场风险主要来自所属经济体,因此具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特征,难以通过在自身经济体内分散化投资完全消除。国际金融机构通常釆取分散投资于多国金融市场的方式来降低系统性风险。

2.以下常用的风险控制方法中,属于事后控制的是()。

A.限额管理

B.制定应急预案

C.风险定价

D.风险转移

【答案】D

【解析】商业银行常用的事前控制方法有限额管理、风险定价和制定应急预案等;常用的事后控制的方法有风险缓释或风险转移、风险资本的重新分配、提高风险资本水平等。

3.某项头寸的累计损失达到或接近()限额时,就必须对该头寸进行对冲交易或立即变现。

A.止损

B.头寸

C.做口

D.交易

【答案】A

【解析】止损限额是指所允许的最大损失额。通常,当某个头寸的累计损失达到或接近止损限额时,就必须对该头寸进行对冲交易或立即变现。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交流讨论!【考后调查专区

由于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是在交卷后当场公布的,考后来跟大家晒晒分吧!看看大家的成绩如何?【考后晒分专用贴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