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1周必做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7-11-05 00:00: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前2周必做试题,根据材料,回答问题,含参考答案。2套案例分析猜题试卷,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 第1页:案例试题

某大型商场地上5层,建筑高度为25m,耐火等级为一级,每层层高均为5m,每层建筑面积均为5000m2。该商场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及器材。一歌舞厅位于该商场的地上四层,建筑面积为2000m2,位于地上四层的每个厅、室的建筑面积均不大于200m2。该商场未开设外窗,设有机械排烟系统,防烟楼梯间设有正压送风系统,防烟排烟风机均布置在建筑的屋顶上。机械排烟系统的排烟风机排烟量按一个防烟分区面积500m2,单位排姻量不小于120m3/h·m2确定。系统为专用排烟系统,排烟口为常闭式,并按防火分区设补风系统,补风量为排烟量的50%,送风机与排烟风机联动。正压送风系统中,对防烟楼梯问,在首层及三层设常开百叶风口,对合用前室每层设常闭多叶送风口,合用前室与楼梯间分别送风,送风要求是保证加压送风部位的余压值不小于规定:对楼梯间为40~50Pa,对前室、合用前室为25~30Pa,防烟楼梯间和合用前室均不具有自然排烟条件。维保单位按合约为该商场作定期检查,在检查前详细审核了设计图样,编制了维保方案,经征得业主同意后,在业主配合下实施维保方案:

(1)对本次维保使用的测试仪器仪表进行检查,其精度等级符合要求,计量仪器均在有效使用期内。

(2)检查风机的电源供应符合要求,供电线路保护符合规定,电气控制柜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对需要进行转动试验的风机,其电气控制柜应处于手动状态(但需要联动启动的补风机则应处于自动状态),并已向消防中心报告。

(3)逐台检查通风机传动装置及直通大气的进出口,均有安全防护措施。

(4)逐台检查通风机的启动运转情况。

(5)逐个检查送风口、排烟口完好无损,风口表面平整,各类风阀的使用功能符合要求。

(6)检查挡烟垂壁完整无损,处于工作状态。

(7)检查完成后使系统复位,处于准工作状态。

(8)任选一个防烟分区,以手动和自动方式启动系统,观察各系统的联动情况。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21分):

1.防烟排烟系统调试中,对于送风机、排烟风机的调试,应满足哪些要求?

2.机械排烟系统中的排烟阀(口)设置要求包括哪些?

3.根据《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GB 25201--2010)的规定,消防设施巡查内容包括哪些?

4.建筑消防设施档案包括哪些内容?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