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8一级消防考前冲刺:案例答题书写特训直播试题(一)

作者:233网校 2018-10-23 11:37:00

临考之际,为了更好的提高大家在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当中,更好的提高消防案例方面答题的质量,针对考前多写的原则,特开设两期案例特训班(即案例答题书写特训直播(一)、(二)),由233网校刘谛老师主讲。案例答题书写特训直播(一)试题如下:消防案例专项答题思路、核心考点分析,进入>>

第一题(20分,建议答题时间40分钟)

某大型综合商场,地上9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为38m,总建筑面积为31500㎡。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并设置了相应的消防设施,其中室外消火栓的设计流量为40L/s,室内消火栓的设计流量为40L/s,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流量为25L/s,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流量为30L/s,设置在中庭部位且用以保护防火玻璃墙(耐火极限1.5h)的水幕系统设计流量为15L/s。屋顶设置有高位消防水箱,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为36m³,设计补水时间最大为16h。高位消防水箱进水管的管径为DN100,出水管的管径为DN36,水箱出水管口设置了旋流防止器,旋流防止器距最低有效水位的距离为100mm。高位消防水箱设置在消防水箱间内,无管道的水箱侧面距墙0.6m,有管道的水箱侧面距墙1.2m,且管道外壁距墙0.7m,上方检修空间为0.7m。地下二层设有消防水泵房,泵房内设置了一座容积为780m³的消防水池,消防水池设计补水时间最大为96h。消防水池储存室内外消火栓系统和自动水灭火系统的用水量,并设置了独立的取水口,吸水高度为7m。该取水口距离水泵房为5m,距离东侧某办公楼为10m,距离北侧某普通液化石油气储罐为40m。消防水泵房同消防水池贴邻设置,其主消防水泵采用卧式离心泵(一用一备),水池的最低有效水位与水泵出水口的中心线齐平。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判断该建筑消防水池的容积是否满足要求,请列出依据。(火灾延续时间:消火栓系统3h,自喷系统1h,不考虑折减和补水)

2.判断该高位水箱在消防设计上存在的问题,并简述理由。

3.判断消防水池取水口在消防设计上存在的问题,并简述理由

4.判断消防水池在消防设计上存在的问题,并简述理由。

5.判断该建筑消防水泵在消防设计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请大家根据所学内容先自行解题!如需查看其他考生及老师解题思路,点击进入>>

第二题(20分,建议答题时间40分钟)

某单层剧场建筑,耐火等级一级,剧场中设置有净空高度为8m的中央舞台,其舞台葡萄架下方采用雨淋系统进行保护。由于被列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当地消防支队要求其按时开展年度消防检测工作。该剧场物业管理单位随后委托了具有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年度消防检测,在本次消防检测中,检测人员针对舞台雨淋系统开展模拟启动试验,内容如下:

试验1:检测人员采用电子发烟器对舞台区域内两只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进行模拟发烟,雨淋报警阀的电磁阀启动,各类组件开始反馈信号至消防联动控制器。

试验2:检测人员采用电子发烟器对舞台区域内任意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进行模拟发烟,随后按下附近的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雨淋报警阀的电磁阀启动,各类组件开始反馈信号至消防联动控制器。

试验3:检测人员同时对舞台区域内的两只独立的感温火灾探测器进行信号模拟,雨淋报警阀的电子阀未启动,火灾报警控制器接收到报警信号,联动控制器未接收到雨淋阀相关的信号反馈。将系统恢复适应状态后,检测人员打开控制阀,采用手动启动方式开启雨淋阀进行放水试验。试验过程中,检测人员打开手动快开阀,系统中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雨淋阀组、消防水泵正确触发或启动,并正确反馈信号。检测人员再次将系统恢复至伺应状态30min后,水流指示器仍在持续反馈信号,雨淋阀阀体上的自动滴水阀持续滴水,火灾报警控制器持续收到压力开关的反馈信号。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判断该雨淋系统的火灾危险等级、喷水强度、作用面积。

2.分别判断模拟启动试验过程中检测出的消防设计问题,并简述理由。

3.判断检测人员在手动启动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简述理由。

4.分析雨淋阀组第二次复位后系统中水流指示器、自动滴水阀、压力开关出现的故障原因。

请大家根据所学内容先自行解题!如需查看其他考生及老师解题思路,点击进入>>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 直播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