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行业分享:成组布置的建筑物有何防火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04-12 00:00:00

  成组布置要点:

  特定建筑:高层厂房和甲类厂房不适用,民用建筑仅限住宅建筑和办公建筑。

  面积要求:工业建筑≤10000㎡,民用建筑≤2500㎡。

  工业建筑《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3.4.8

  除高层厂房和甲类厂房外,其他类别的数座厂房占地面积之和小于本规范第3.3.1条规定的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按其中较小者确定,但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限者,不应大于10000㎡)时,可成组布置。当厂房建筑高度不大于7m时,组内厂房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4m;当厂房建筑高度大于7m时,组内厂房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6m。

  组与组或组与相邻建筑的防火间距,应根据相邻两座中耐火等级较低的建筑,按本规范第3.4.1条的规定确定。

  成组布置的建筑物防火成组布置的建筑物防火

  民用建筑《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5.2.4

  除高层民用建筑外,数座一、二级耐火等级的住宅建筑或办公建筑,当建筑物的占地面积总和不大于2500㎡时,可成组布置,但组内建筑物之间的间距不宜小于4m。组与组或组与相邻建筑物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本规范第5.2.2条的规定。

  成组布置的建筑物防火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