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高级建筑物消防员有什么用?考试难度和前景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18-01-10 09:21:00
导读:什么是高级建筑物消防员考试,这个考试有什么用?前景怎么样?考试难不难?2018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日前,据中国消防协会《关于2018年度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全国统考有关事宜的通知》,2018年北京考区安排了四次考试。其实在2017年的6月、9月、12月考了三期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你没看错,就是高级!你可能已经错过三期了!目前北京、山东、贵州开考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详见各地消防协会通知。

那么,高级建筑物消防员有什么用?前景如何?

目前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主要需求为各消防检测维保单位,市场均价4-6W。(参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8-10w,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5-8W。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和消防工程师价格均来自市场价和多家单位联系本公众号谈的报价)

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考试难度如何?

理论考试:相比初级、中级,理论考试涵盖面比较广,水系统、灭火器、自动报警系统、应急照明、防排烟系统、高级执业要求等。主要是考的比较细致,特别是灭火器,涵盖了灭火器配置计算,保护距离等等,水系统和自动报警系统考到涉及数字的要求比较多,例如故障报警时间,手报高度间距,广播声强等等。根据北京消防协会公布的,理论通过率接近60%。

实操考试:实操考试相比初级、中级难度提升非常大,实际操作比较多,涉及设备设施比较多,口述相对减少。比如探测器编码,现场启动关闭消防水泵等等。部分考题为抽考题,难度大大加大,还有讲课部分,对考生相对要求比较高,需要消防知识掌握牢固扎实,具有一定演讲表达能力,而且心理素质要强,不怯场。

点击查看>>2018年度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全国统考北京考区公告

热点:2018年考试时间安排|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员 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