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南通消防全力出击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233网校 2018-02-07 09:05:00

为切实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江苏省南通如皋市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政府统筹协调、部门联合治理、消防有效服务,确保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政府主导,全程推动。副市长陈晓彬先后6次听取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天平市场整治汇报,3次组织召开重大火灾隐患推进会,5次实地调研考察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邱俊及辖区监督镇政府、消防大队、派出所10余次约谈隐患单位法人、管理人,10余次走访隐患单位了解整治进度缓慢原因,协调相关人员,解决整治纠纷问题。

二是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市政府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城管局、电力等多部门关于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职责,实现责任捆绑,确保部门督办、帮扶到位,并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评内容;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责,紧密配合,对天平市场内商户业主逐一进行告知书发放,缓解商户抵触隐患整治心理,通过宣传教育逐步推动商户配合、参与隐患整改工作。

三是加强服务,技术指导。南通支队指导组先后3次深入天平市场调研,指导隐患整改方案;如皋大队抽调精英骨干及中队官兵24小时蹲守天平市场,确保隐患整治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介绍重特大火灾典型案例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5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7000余份;组织媒体跟踪走访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过曝光隐患问题起到震慑单位、警醒社会的作用,有力助推了火灾隐患的整改。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