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2018年消防工程师的四大政策及三大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08:58:00

2018年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四大政策

1、2018年1月1日,安徽、辽宁、天津等省市分别对临时资质实行延期半年或一年的管理,临时资质即将取消。

2、2016年12月16日,人保部公布《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消防工程师为38项准入类证书的第2项。

3、《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实施方案》、《消防工程师注册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确定,2015、2016两批持证人员与2018年正式开启注册路

4、《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扩大,未来消防施工和安全管理人上面要持证上岗。另外,消防工程师注册年龄要求宽限至70岁,证书使用年限加长。

2018年消防工程师考试的三大影响

1、发展前景好

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价值已达到7到8万每年;全职可达到19到25万每年,同时还可享受五险一金、双休等优厚福利;近年来随着消防行业需求范围相继扩大,证书的含金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2、市场缺口大

未来的3到5年内,我国还需要将近50万名注册消防工程师,其中不包括施工过程出现违规行为或因遗忘注册等原因未能从事消防工作的人员。特别是临时资质的取消,更将会使得这项缺口进一步的扩大。

3、通过机会大

2015年全国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题型较难,通过率仅为0.92%;2016年全国考试的通过率为2.59%,提高一倍多;2018年消防考试的通过率必将依据国家政策的相关调整趋势而再次提高。

以上就是2018消防工程师的四大政策及三大影响的详细介绍,2018年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暂时放宽:

1、学历:报考人员学历审核更加严格,函授,自考等将会有新政策;

2、专业限制:报考专业可能再度缩减;

3、工作年限:申报提现工作年限,人工审核社保更加严格;

热点:2018年考试时间安排|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工程师 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