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临安消防夜查沿街商铺268家 整改火患217处!

来源:233网校 2018-05-22 10:39:00

为切实加强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商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防自救能力,5月20日晚,临安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城管、镇街、平安巡防等多方力量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区域为锦城街道新溪村岳庙前区块沿,该区域属于城郊结合部,随着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强,该区域大量衍生沿街商铺,总体消防状况较为复杂。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临安消防大队会同双基大队、锦城派出所对该区域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制定了详细的排查整治方案。行动期间,检查人员分组逐一了解各个沿街商铺的面积、出售商品、仓库位置等基本情况,重点对商铺内的灭火器、应急灯是否完好有效;是否乱拉私拉电线;楼梯、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使用大功率、散热高的机器设备;油烟机是否定期清理管道内的油污;液化气钢瓶是否来源正规,燃气管接口是否老化漏气;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耐心地向商铺负责人、员工宣传讲解火灾隐患和防火常识,还发放相关消防宣传资料,使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检查发现,部分商铺存在疏散通道堵塞、室内消火栓被遮挡、油烟管道未及时清洗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相关负责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引用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叮嘱商户要切实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做好日常防火自查自纠,着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教材解读|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 火患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