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挂证“专项整治倒计时,住建部全面排查即将展开!

来源:233网校 2019-01-29 17:24:00

日前,又有3人因“挂证”被住建部公开通报。除撤销注册证书之外,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

以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撤销注册证书公告:

建督撤字〔2018〕99号

左*咏:

经调查核实,你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违规将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证书注册在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存在以欺骗手段取得注册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七十九条以及《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规定》(建设部令137号)第二十九条规定,我部决定撤销你的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请你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到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理相关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18年12月19日

建督撤字〔2018〕93号

杜*:

经调查核实,你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工作期间,违规将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动力)资格证书注册在宁夏工业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以欺骗手段取得注册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七十九条以及《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规定》(建设部令137号)第二十九条规定,我部决定撤销你的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动力)注册,且你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请你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动力)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理相关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18年12月19日

建督撤字〔2018〕86号

陈*蓉:

经调查核实,你在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违规将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注册在四川新永一集团有限公司,存在以欺骗手段取得注册证书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七十九条以及《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建设部令150号)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三条规定,我部决定撤销你的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请你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到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理相关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18年11月2日

"挂证"专项整治进入倒计时,全面排查2月展开

”挂证“是建筑行业存在多年的顽疾。在2018年11月22日,5厅2司联合发布了“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底为自查时间,在自查自纠期间,对整改到位的,可视情况不再追究其相关责任。2019年2月将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日前已到1月底,2019年2月,“挂证”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即将展开!

对于“挂证”的朋友,建议抓紧最后的时间,做好整改。特别是“参保缴费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的,尤其要注意。

18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一、整治对象

包括个人、企业、中介机构

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

挂证相关单位;

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以职业介绍为名提供“挂证”信息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自查自纠、整改时间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底;2月份开始,进行全面比对排查。对存在“挂证”的,从严处罚。

二、主要手段

要结合参保缴费、人事档案等相关数据和信息,对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比对排查,重点排查参保缴费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情况。

三、从严处罚

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对违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依法从严查处,限期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给予行政处罚,直至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对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其实际工作单位和有关国家监察机关。

住建部文件全文(点击进入查看)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

相关阅读 挂证 住建部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