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图书馆的安全疏散防火应当注意这四条准则!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13:00

图书馆作为重要的公共场所,也是人流量密集的区域,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防范单位。图书馆排查涉及各个区域,包括对灭火器材、消防栓、安全通道、电路电线等进行全面检查。图书馆的安全疏散防火应遵守4条准则:

(1)图书馆、档案馆的安全疏散出口不应少于两个,但是单层建筑的小型图书馆,其面积在100平米左右的,允许只设一个疏散出口。

(2)阅览室的面积超过60平米,人数超过50人的,应设两个安全出口,门必须向外开启,不应设置门槛,其宽度不小于1.2m。

(3)装订、修理图书的房间,面积超过150平米,且同一时间工作的人数超过15人的,应设两个安全出口。

(4)书库一般应设不少于两个的安全出口,面积小的库房可设一个。库房的门应向外开或靠墙的外侧推拉。

相关阅读 安全疏散 图书馆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